新竹市東區立功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48338
  • 發表文章:24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秋羽  
聯絡地址: 新竹市東區立功里光復路二段42巷12弄35號  
聯絡電話: 0989669173  
傳真電話: 03-5751427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新竹市東區立功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6-02-26
負責人: 陳樹林 聯絡電話: 0989669173
聯絡人: 陳秋羽 傳真: 03-5751427
組織人數: 121人 E-mail: emilys4967@hotmail.com
聯絡地址: 新竹市東區立功里光復路二段42巷12弄35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新竹市東區立功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Hsinchu.merit.Community.Development.Association?ref=hl
所在位置: 新竹市 新竹市
社區戶數: 448戶
社區人口數: 1179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人
主要族群: 榮民榮眷、(眷村) 
發展重點: 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立功社區自民國95年成立以後,在社區居民共同努力之下,我們從環保義工隊開始推動環境衛生,再逐步推展社區治安。至今我們也走了6年,在歷經風雨之後,我們仍堅持初衷,希望營造出一個適合老年人安心養老、年輕人追尋夢想、小朋友可以無憂無慮成長的優質社區。
營造過程如下:
95-迄今 社區環保推展營造 成立環保義工隊
96-迄今 社區治安與長者福利營造 成立社區守望相助隊
設置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辦理弱勢族群春酒
辦理社區活動
97-迄今 社區營造點推動 社區紀錄片
成立社區劇場
辦理社區工作坊
辦理彩繪基礎班
彩繪社區入口藝象
99-迄今 社區結盟與陪伴 小雞跟母雞,學習成長
辦理社區研習活動
成立蓄意性傷害防治小組
100-迄今 長者福利營造 成立社區志工隊
失能老人營養送餐服務
弱勢家庭關懷送米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1.積極爭取建設社區活動中心:擴大社區服務。
2.薪火相傳:培育會務人才及專業人才,讓年輕人、兒童投入社區 ,做計劃性的培訓。
3.志工隊質量增長:提高社區服務品質,同時擴大召募有意願服務社區居民加入志工隊。
4.落實在地人服務在地老人:讓社區老人活得更充實更健康。
5.建構安全的幸福社區:迎接高齡化社會的到來,進一步加強與轄區內各公民營機構及醫療單位合作。
6.透過旗艦社區共同學習:一同打造十全十美的多元面向。
7.增加社區營收:發展社區產業、創造商機,提撥產業收入照顧社區弱勢族群。  
社區簡述: 本協會於民國95年2月26日成立、本社區為立功里所有區域範圍內,土地面積有0.1299平方公里,人口數約435戶 (1223人),東至高速公路、西至建功路、南至光復路、北至金城一路與光明、埔頂、軍功、建功等里相鄰,為狹長型分佈。
本里原隸屬於建功里,住著一群勞苦功高曾為國家貢獻”立”下無數汗馬”功”勞的退役軍人” ,亦是傳統典型的眷村,在民國58年8月1日成立命名為立功里。
本里歷屆里長有郭秀珠女士、王景禮、劉建權、王建國、陳永璿及現任里長郭天寶先生,社區發展協會第一屆、第二屆前理事長陳永璿先生及現任理事長陳樹林先生。
本協會成立的宗旨是追求增進居民福利,促進社區發展,營造安和融洽、團結互助的現代社會。故本協會成立至今已逐步發展出社區環保義工隊、社區巡守隊、弱勢家庭學童課輔、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及旗艦聯合社區計劃-推動福利社區化,其中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用以在高齡化社會中盡一份心力、來關懷照顧社區中獨居及較弱勢的老人,透過問安訪視的關心並了解老人家們的需求,使他們感受到人與人之間的溫暖(情)。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