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土庫鎮綺湖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吳義正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雲林縣土庫鎮綺湖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82-05-20
負責人: 吳義正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吳義正 傳真:
組織人數: 36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雲林縣土庫鎮綺湖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chihuchihu; http://www.facebook.com/home.php?#!/; http://ecolife.epa.gov.tw/blog/chihutuku
所在位置: 雲林縣 土庫鎮
社區戶數: 120戶
社區人口數: 101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主要族群: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
綠化社區, 發展社區觀光。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本社區雖未靠海, 也未靠山的景色,但有小山丘, 也有廣大的湖泊, 經地方人士共同努力, 招募志工, 社區營造規劃人才,培訓老人安養照護, 弱勢兒童與家庭的協助等等,將成為本綺湖社區發展特點。  
社區簡述: 綺湖社區隸屬於奮起里11-18鄰, 自集結成部落以來, 位社區中心點北邊有小山丘一甲多, 東南邊有兩甲多的水潭, 名叫「糞箕湖」因其形狀像一只農用的糞箕, 光復前在湖中建築一條公路, 方便貫通村落, 在村內中心原有一棵數百年榕樹, 民國48年被雷極而枯死, 民國54年, 地名改成「綺湖」至今。

出處: 雲林縣社區營造e即通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62091
  • 發表文章:26
  • 相片數量:62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