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尾鄉溪畔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0
  • 累計人數:314764
  • 發表文章:332
  • 相片數量:1630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黃 進添  
聯絡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溪畔村溪畔巷101弄4號  
聯絡電話: 04-8241307 09377558..  
傳真電話: 04-8246327  
新聞
溪畔社區100年度元宵節活動
2011-07-16

民國100年溪畔社區慶元宵提燈籠猜燈謎活動

        100.2.16

古代傳說在農曆新年過後第一個月圓的夜晚,可以看見天上的神靈在月光下飛翔,因此人們都會拿著火把去尋找這些神靈。隨著時代的遷移,逐漸演進成今日提著各式燈籠在寺廟和公園歡慶的燈節了。

今天元宵節是天官大帝的誕辰,即『三界公生』,朝天宮聚集了許多善男信女,大家來燒香拜拜祈求風調雨順、兔年大豐收。溪畔社區報已經兩歲了,感謝大家的指教,在此跟社區鄉親拜個晚年,祝福大家:『健康100』、『快樂100、『幸福100、『平安100』。

本協會為慶祝元宵節發揚優良傳統文化,藉由提燈籠、猜燈謎、卡拉OK、晚餐聯誼、宣導用電安全等活動帶領學童、長者過一個有意義的節日,並經由提燈籠踩街,增進情誼,共同關愛、疼惜這塊土地。

燈謎晚會感謝各界長官、賢達的蒞臨,使晚會倍增光彩。下午五點不到,許多阿公阿嬤已帶著子孫來活動會場,真是坐無虛席。志工們有的準備餐點,有的忙著發燈籠,有説有笑、熱鬧無比。

要開始提燈籠踩街了!興奮之情寫在臉上,今年元宵節學童來的特別多,人多秩序卻非常好!大夥兒在朝天宮廣場集合出發,提著傳統的燈籠,太有古早味了!看到許多小朋友非常高興,真是歡樂在今宵!踩街發揮互助精神,帶來對社區的關懷,也找回人情味。

回到活動中心大家品嚐風味餐,感謝志工媽媽的付出。吃完晚餐接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