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田尾鄉溪畔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2
  • 累計人數:313535
  • 發表文章:332
  • 相片數量:1630
  • 回應數量:7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黃 進添  
聯絡地址: 彰化縣田尾鄉溪畔村溪畔巷101弄4號  
聯絡電話: 04-8241307 09377558..  
傳真電話: 04-8246327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服務他人 成就自己
    2014/11/19 11:33 | 未分類資料夾
 

   服務他人  成就自己               江過

從事近四十年的國中教育生涯,至今已退休滿十年了。民國83年起,我先生和三個就讀彰化高中的兒子,就陪我到文化中心為讀者服務,今年榮獲「全國模範志願家庭」,感謝大家的鼓勵。

我常自我勉勵,志願服務是一個社會進步與互助的指標,將政府施政力有未達之處,由志工來協助並推廣,使政府的美意更見績效。同時把成長和歡樂帶給需要的人,增進社會整體的和諧。

擔任志工,必須終身學習,持恆不懈,充實自己,以提升服務品質。我常和先生參訪優質社區並不斷參加研習,增廣視野,精進實力。長年以來在彰化地檢署擔任榮譽觀護人,民國99年榮獲「金舵獎」,在總統府接受 馬總統表揚。我奉獻所學帶領社區幹部與志工們,團結努力,用心經營,使本社區獲得彰化縣「精彩社區」、「樂活社區」,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連續八年優等獎,社區綠美化優等獎等等的榮耀。居民們深感光榮,同聲喝采!

    「一日志工,終身志工」。志工是發乎由衷、出乎赤忱、勇於承擔的一種自覺力量的發揮;是時間的投入、善心的布施,更是生命可貴的一種主動奉獻。從事志工,凝聚了志同道合者的光、熱、力、能,大家同心、同德、共襄盛舉。使窮鄉僻壤化為社區營造的典範;使孤、殘、老、弱,注入生命的活泉。從事志工更能廣結善緣、以友輔仁、自利利他。孔子云:「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 親愛的志工

夥伴們!生命有限,愛心無窮,讓我們一起來體現「服務他人,成就自己」的快樂,過有意義的人生吧!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