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大豐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
  • 累計人數:54149
  • 發表文章:13
  • 相片數量:535
  • 回應數量:3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林綵玲  
聯絡地址: 台中市潭子區大豐村潭富路二段179巷7號  
聯絡電話: 0988-274316  
傳真電話: 04-25311428  
社區小故事
低碳節能的樂活農園
    2011/07/09 12:26 | 社區活動

 

低碳節能的樂活農園

 

環保生態農園自九十年政府環保單位,推動家庭廚餘利用再造有機肥開始,為解決有機肥存放酸味問題,透過熱心義工與地主協商,獲得其慷慨應允無償提供使用,一群響應環保社區夥伴爭相報名,於是整個農園景觀規劃,園丁守則,責任分擔,一一的劃分出來,也因此擾動了整個社區動能。

 

圖片1

 

圖片2

圖片3

圖片4

圖片5

圖片6

 

蓬勃發展年年有餘

 

我們特別邀請大葉大學的賴永興老師蒞臨社區,講解生活如何藝術化,如何在日常生活中發現美,享受美。以天然石為素材,規畫成一個有特色的場域,擬定主題,草圖繪製。場地整理,現場施工大家一起來。

回應 (0)




安神,也安社區心!
    2011/07/09 12:26 | 社區活動

在大豐路上的百年雙株大榕樹下有兩座廟,一座是面向大豐路的豐富宮,

 

裡頭供奉著媽祖婆,一座背對大豐路卻面對溝渠的土地公廟,裡頭供奉的

 

是石雕土地公與土地婆;環抱榕樹半圈的是固定式可靠背的椅座,這是老

 

人家下棋、泡茶、講古,小孩嬉戲的地方,一旁的貨櫃屋是社區守望相助

 

隊的辦公室。

 

圖片1-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丘逢甲紀念公園
    2011/05/04 13:01 | 地方特色

 

丘逢甲紀念公園

 

丘逢甲紀念碑公園:丘逢甲紀念公園位於潭富路157巷大豐活動中心旁,本是一塊雜草叢生之地,經有心人士指點,於是在發展協會同仁及環保義工隊串聯下,決定將丘逢甲先生的受封祠原文立碑於此,在並江小隊長的帶領下,義工們開始整地、種花,公園內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涼亭、步道、綠色植物多達70餘種,走道兩旁有資源,步道中的紅磚是戴先生及張先生所提供的,公園工程在大家同心協力下,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完成。

圖片1-1

 

圖片2-1

 

圖片3-1

 

圖片4-1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3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