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區海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4
  • 累計人數:350069
  • 發表文章:121
  • 相片數量:9975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廖品筑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臺北市士林區富光里守望相助隊 成立時間: 2003-01-23
負責人: 廖品筑 聯絡電話: 未公開
聯絡人: 廖品筑 傳真: 未公開
組織人數: 75人 E-mail: weiyuan.comm@gmail.com
聯絡地址: 未公開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士林區海光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cca.gov.tw/blog/fk28162459
所在位置: 臺北市 士林區
社區戶數: 0戶
社區人口數: 0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500人
主要族群: 閩南、客家、外省、原住民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其他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克服一切困難,齊心打造【快樂兒童、輕鬆夫妻、活力老人】的美麗新視界。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發展富光里成為【堤內曼哈頓、堤外邁阿密】的休閒水岸社區
未來規畫目標:
社區生態實驗花園營造、社區原始森林生態養護、社區彩繪藝術、社區形象創意造景、推動跨堤人行、自行車陸橋、增編兒童學習補助金。  
社區簡述: 富光里位於台北市北方,隸屬士林區,與福順里、葫蘆里、胡東里,在早期合為一個聚落,復因其地形酷似葫蘆形狀的一浮海沙洲,故名『葫蘆堵』,後來為平埔族開墾的區域之一,目前人口總數6,273人,男3,113人,女3,160人,2,023戶,25鄰,總面積為0.1870平方公里。
自民國79年富光里、海光里等二里合併成富光里後,在許振通里長帶領下正式開啟了富光里羽化蛻變的新紀元,不僅以多元發展為目標,整合本里整體發展條件,更因應社區人文情勢的快速變遷,20幾年來不斷推陳出新,在硬體建設、環境美化、弱勢關懷、社區藝文、社區治安、生態保育等方面,均有長足進步!未來更著重於治安、人文休閒及弱勢家庭照護,使富光里蛻變成美麗新視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