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富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7
  • 累計人數:147272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3587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月琴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0987017176  
傳真電話: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陳月琴.簡冠軒 
計畫名稱: 多元就業開發方案社會型~大和地區老人關懷照顧計畫 
補助金額: 914852元
計畫概要: 本計畫實施之具體項目包含︰
1.老人關懷訪視行程~~陪伴散步、閒聊、讀報、舒展筋骨、血壓血糖量測、協助服藥、協助進食、協助掛號、陪伴就醫…等等,目的在讓老人感受到人情溫暖,進而正向思考面對人生。
2.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設置問安專線,除提供電話問安、瞭解其身心狀況、提供活動資訊、與協助申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與生活需求,首次撥打需瞭解並紀錄老人日常作息時間,避開其休憩或忙碌之時間,以防造成打擾引起反感,更可利用電話的便利性,串聯生活關懷網絡,直接了解老人狀況,必要時聯絡其附近鄰居就近先給予適當之協助。藉著電話追蹤特定對象老人的身體及心理的狀態,主要能利用電話的便利,為老人家在孤單無依的日子裡,安排一個聆聽者,除了能及時提供基本健康諮詢、代購生活用品、老人福利諮詢、個人健康紀錄建檔、醫療轉介、緊急事件通報…等服務之外,還能讓老人家發發牢騷、吐吐苦水,紓解心中的壓力,身心舒暢才是長壽之道。
3.生活關懷網絡的建立~~主要對象為獨居老人,照顧員訪視時除了與老人互動外,應藉機與其鄰居閒聊,一來可側面得知老人現況訊息,二來拉近老人與鄰居間的距離,並請鄰居隨時留意老人的狀況,若有意外,隨時通報,建立起一套完整的“生活關懷網絡”,以彌補照顧員人力不足之處。
4.老人聚會、康樂活動舉行~~每週一次,時間為每星期四上午9:00~12:00,結合中餐的老人營養餐食服務。每週設定活動主題,主要目的在發掘老人家的經驗與技藝,達到傳承與發揚傳統文化藝術的目的,且未社區未來的文化創意產業的開發,尋找獨特、多元化的在地元素。且活動之舉行亦可與大富國小學童課外活動的機會相結合,讓孩童天真活潑的童言童語,來引導氣氛的帶動,藉由活動的進行,老師亦能隨時機會教育,教導學童正確的觀念,老人家可以將自己的生活經驗、技能或是親身故事,傳遞給下一代學習,學童也可以因此得到更多的收穫,在互動中亦能學習敬老尊賢的觀念。 
計畫成果: 計畫仍在進行中 
關聯性社區組織: 花蓮縣光復鄉大富社區發展協會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