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西灣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40869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6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玄宗  
聯絡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60號  
聯絡電話: (06)2716938  
傳真電話: (06)2731982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西灣社區成果展、老少溫馨傳承
    2021/10/29 22:32 | 文化教育類
*

西灣社區『社區劇場延續發亮』

               由溯祖尋親找回根源

永康區西灣社區發展協會110年度發表創新富教育性及濃情的社區劇場全新戲碼,今年就以『咱莊那間柑仔店』豬母稅的故事的歷史延續第二集,詳細描述西灣社區的人文血緣進化淵遠,成員來自社區培力計畫成員。達到在地社區文化子孫傳承的最大目的。也把先祖根源的血淚歷史銘傳於未來。

            

  理事長陳玄宗表示於110925日星期五晚上融合西灣社區『晚會文化』於永康區西灣里活動中心再次呈現公演,劇場戲碼內容:從農村農作生活==農村大事==入贅婚姻後代認祖==農村全體舞獅歡迎==祀祭祖先==全體大融合。呈現『西灣文化、溯祖延續』的飲水思源根源文化。結合在地傳統習俗。以各項社區福利結合本土文化,社區劇場融合呈現,顯現出一個不平凡的夜。

 

  西灣社區每年均有不同型態的大型活動如:107年菜頭節、108年大灣戲院斗笠燈會、109年度以社區劇場培力的文化藝陣在社區建醮中更是與傳統陣頭拼出火花,呈現出特異性。社區更是以多元性的各類活動回饋於地方。今年將會以聚合、融合、團結性的社區劇場為基礎,達到各類型無形文化資產大融合與傳承。

 

  陳玄宗理事長說,西灣社區開發己超過340年,原本文化就很多。今後將會結合生態探索、人文體驗、觀光教育、銀髮發光、社區經濟等來開發創造多元的亮點契機。創造出人文素養的探索體驗園區。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