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永康區西灣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40867
  • 發表文章:5
  • 相片數量:6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玄宗  
聯絡地址: 台南市永康區大安街160號  
聯絡電話: (06)2716938  
傳真電話: (06)2731982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西灣社區陪讀站能為小朋友作什麼
    2021/10/30 06:40 | 文化教育類
*
110年9月份崑山國小剛開學,崑山國小老師帶一位5年級來陪讀站,希望我們能幫他把功課寫完。
 這位小朋友還穿著國小一年級的衣服及褲子。顯著有點小,不合身,非常愛講話,注意力又不集中潦草的作業,錯誤連篇,是個頭痛的學生。
我們秉著西灣社區關懷據點,陳理事長的理念與愛心,跟隨理事長的腳步去,接受他,關心他和照顧他。
 便當盒掉了,陪他去找,找不到,陪他去商店買個新的送給他。
 衣服穿著不整齊,鈕扣扣錯了,我們幫他扣好,少了一個鈕扣,我們幫他縫扣子。
 這幾天,這位小朋友從學校買回來合身的新制服,就像自己的孫子一樣,幫他試穿,
如果不合身就讓他去學校換,還好穿在他身上很合身。
 不管寫名字或作業,字實在太療草,我們會把他擦掉,陪他教他重寫,直到工整為止 
 短短一個月的相處和學習,未變漂亮了。
功課可以自已完成了。
穿著也得體了。
在協會辦理的各項多元活動中,更邀請小朋友來參與。由其在社區劇場角色中,更在小孩時間許可中參與角色的扮演,一點一滴從下紮根。達到文化下放的方針作為。
  時間是成效過程的最佳證明,一步一腳印,陪讀站從108年初開辦至今己見到孩子長大的,更因為文化禮節的愛心融入小孩懂事了,文化也建立基石的。我們祈待他們3-4年後(青年時期)能課餘回饋陪讀站的社會服務。延續本社區獨有的人文素養。
 應驗陳理事長的理念,我們隨時都要背負著對社會的責任,不怕苦,作就對。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