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公 館 社 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振德  
聯絡地址: 苗栗縣竹南鎮公館里12鄰公館仔146號  
聯絡電話: 0933458255  
傳真電話: 037611675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107718
  • 發表文章:10
  • 相片數量:774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社區小故事
樸實之華素人磁磚拼貼藝術作品集
    2014/12/26 16:08 | 人文教育

公館社區是都市邊緣的農村社區,由於社會的變遷,年青人紛紛前往都市謀生發展,老弱婦孺留在社區。尤其白天老人留在家裡,大都在看電視或被電視看。為了關懷照顧老人,社區發展協會除了建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請老人到據點來,帶領做健康促進等活動外,還聘請專業美術老師,帶領老人利用NG磁磚做拼貼圖案活動,充實老人的晚年生活。
社區轄內有一家著名的磁磚工廠-凱聚磁磚公司,經與該公司主管洽商,允諾釋出產製過程中的NG磁磚,提供社區老人拼貼圖案,完成作品鑲嵌於大埔頂南港溪河畔護欄或社區公共建築牆面上,美化社區。鑲嵌的圖案很美麗,獲得社區居民熱烈回響,讚譽有加,並受到媒體關愛的正面報導。近三年來社區發展協會陸續完成拼貼圖案已達百幅以上,為讓這些拼貼作品,做為社區的營造紀錄,讓更多人欣賞,因此研擬彙編成冊做成專輯。
這本專輯承蒙文化部及苗栗縣政府國際文化觀光局的指導下已完成編纂並付梓,因初次出冊,經驗不足,疏失在所難免,尚祈先進指點薦成。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素人拼貼磁磚,創造生活中的藝術空間。
    2013/09/02 22:02 | 文化體驗
此為代表圖像 公館社區發展協會為營造社區特色,從100年10月開始嚐試利用工廠淘汰磁磚,請社區居民參與拼貼圖案。完成作品黏貼於南港溪河岸護欄,結果獲得居民熱烈回嚮,並受媒體正面報導。因此協會理監事開會決議,成立磁磚拼貼工作坊,發展素人藝術。期利用拼貼圖案,美化建築環境,創造生活中的藝術空間,讓...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創意拼圖美化公館社區河堤
    2012/08/06 21:22 | 人文教育

創意拼圖 美化公館社區河堤
利用淘汰瓷磚 資源回收再利用
竹南鎮公館社區發展協會於9月18日(星期日)上午08:30~10:00,於南港溪河岸護堤(公館里10鄰大埔頂上土地公廟前),舉辦創意瓷磚拼圖黏貼於護堤上親子活動。當天活動邀請竹南蛇窯第二代林瑞華窯主、古...

閱讀全文...




1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