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蘇順政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4鄰番仔寮204號  
聯絡電話: 06-7237417  
傳真電話: 06-723741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181754
  • 發表文章:179
  • 相片數量:2453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新聞
感謝母愛 台南佳里用特別的不是花的木玫瑰花來表達
2019-07-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佳里區公所將在五月四日表揚今年佳里區模範母親,今年特別設計以木玫瑰卡片DIY活動讓獲獎者一家人動手做,表達母愛,也能幫助行銷社區產業。

木玫瑰是佳里漳洲社區產業,花語為「永恆的愛」,象徵母親對家庭及子女的愛,有如木玫瑰般永恆、永不凋謝。公所說,讓受表揚家庭體驗親子一同完成木玫瑰卡片作品的喜悅與成就感,讓子女在卡片內寫下對母親的感恩及祝福。

漳洲社區經理朱靜珊說,木玫瑰不是玫瑰花,是種旋花科蔓藤類植物,開花後結成的果實「蒴果」,在自然乾燥「木質化」後成瓣裂開,形狀就像是朵玫瑰花,因此稱為木玫瑰,漳洲社區將木玫瑰花加上滿天星、棉花製作成漂亮的木玫瑰花束、頭飾、胸花,也有木玫瑰卡片,發展特色社區產業受到喜愛。

今年佳里區模範母親得獎的有蔡黃緣、高林碧緬、黃虹花、吳許素美、詹秀珠、王蔡蓮珠、李曾玉、林王春、林月裡、陳玉秀、邱張阿月、楊素珠、鄭雪、謝許灣、王吳金蓮、林美簽、黃吳罔市、蘇陳美、吳少、陳美容、楊林金英、陳林寶珠、林世美、黃李秋茶、方黃寶琴、蕭陳陽等廿六位。其中七十二歲蔡黃緣代表佳里區獲選台南市慈暉媽媽,將由市府表揚。


引用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774103?utm_source=LINE&utm_medium=APP&utm_campaign=SHARE&fbclid=IwAR1pIhdCpq3X1H92op3W-1eK1RDT9QSr9uzIhm4lditKkeMjl5yJFNWziic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