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南市佳里區漳洲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蘇順政  
聯絡地址: 台南市佳里區海澄里4鄰番仔寮204號  
聯絡電話: 06-7237417  
傳真電話: 06-7237417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9
  • 累計人數:181864
  • 發表文章:179
  • 相片數量:2453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新聞
這束「玫瑰」好奇怪 擺十年也不會壞
2019-07-31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看過木玫瑰花?祝賀母親節,佳里漳洲社區今首度推出特別的木玫瑰花束,受到喜愛,花束擺放10年也沒問題,而木玫瑰的花語就是「永恆的愛」。

漳洲里長蘇順政說,木玫瑰不是玫瑰花,木玫瑰花是卻是真的,不過它是木玫瑰的果實「蒴果」自然乾燥「木質化」後,形狀就像是朵玫瑰花,因此稱為木玫瑰,將木玫瑰花的蒴果加上滿天星、棉花製作成漂亮的木玫瑰花束。

木玫瑰是種蔓藤類植物,蘇順政為營造社區綠美化景觀,他到嘉義大學上課學習造園景觀,第一次看到木玫瑰,他要了8顆木玫瑰的種子回到社區栽種,有2顆發芽,從此漳洲社區有了木玫瑰。

木玫瑰的花成漏斗形,花形很像牽牛花,每年10月起開花,黃色的木玫瑰花朵凋謝後,長成的果實「蒴果」成熟後,由綠轉褐色,好像是一朵褐色的硬質玫瑰花,轉變的過程很有趣。

漳洲社區利用木玫瑰作為乾燥花藝的材料,不只讓到社區參訪的遊客體驗DIY,社區申請多元就業補助,也請來專業經理人朱靜珊、雇員侯美珠等五人開發和製作木玫瑰花束,發展社區產業和探索小旅行,很多人沒見過的木玫瑰花束,大受歡迎,價位從100元到1千元都有,營餘回饋給社區。


引用來源:https://news.ltn.com.tw/news/T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