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七七讀書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9
  • 累計人數:85040
  • 發表文章:124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瑋庭  
聯絡地址: 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270號18樓之4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關於我們
2008法國讀書樂在台灣
2008-11-26
國際性閱讀活動 《 Lire en Fête讀書樂》於二十年前創立於巴黎。慢慢地,活動享譽全球,每年有超過一百個國家響應舉辦活動。在台灣,舉辦讀書樂活動已10年,並已成為台灣文化活動中很重要的項目 。「2008法國讀書樂在台灣」定於十月在各地同步響應,舉行閱讀相關活動。



今年,讀書樂的國際主題為《 青少年兒童與閱讀》。受邀作家有 :

- Oscar Brenifier奧斯卡‧柏尼菲,兒童哲學書作家,由米奇巴克出版社出版,此系列書籍並榮獲聯合報、中國時報開卷以及台北市立圖書館年度好書等獎項。

- Muriel Barbery妙莉葉‧芭貝里的作品《刺蝟的優雅》一書在法國創下驚人的銷售量,台灣是由商周出版社出版,已銷售超過三萬本。

今年,另一令人矚目的活動是,作家暨繪者Olivier Ferrieux歐笠嵬的參與,他將介紹由時報出版社出版的新書《 十顏十色》,並展出此書中數幅繪畫作品。



明道文教基金會邀請法國兒童哲學作家奧斯卡‧柏尼菲(Oscar Brenifier)與法國藝術家歐笠嵬 (Olivier Ferrieux),到台中與中部地區讀者面對面。並且與讀書會團體共同規劃了法國文學作品導讀會,導讀的作品包括:《刺蝟的優雅》

《在自己的房間裡旅行》《逆流河.托梅克》《逆流河.漢娜》,還有適合親子共享的「說說法國繪本故事」,活動精彩可期,誠摯邀請大家參與。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