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嘉義市白沙王文化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6
  • 累計人數:67966
  • 發表文章:142
  • 相片數量:806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張月英  
聯絡地址: 嘉義市美源里90號  
聯絡電話: 05-2851181  
傳真電話: 05-2843046  
特色快照
文館[美源新樂社]再現風華 

白沙王廟主神供奉關公,每年農曆正月十三日,聖誕千秋很熱鬧。也發展出許多廟口文化,如(文館、武館)。
隨著時代的變遷,人們的距離愈來愈疏離,尤其是一些年輕人,出外打拼。庄裡剩下一些中老年人(文館、武館)因此出現斷層,後繼無人,快成為絕響。這種傳統民俗技藝是農業社會時,人們農閒時的休閒與交融情感的潤滑劑。有位回故鄉定居的羅國銘先生,有感於這種在地文化漸漸沒落,感到憂心,於是召集社區的媽媽及有心人士,一同來組織團(聘請老師)重新練習,目前也有一些成績出來了。

社區小故事
106年度志工
    2017/11/28 20:09 | 社區小故事

98年直到今年106年,整整9年全靠2-超級志工

經年累月晨昏不休,默默為我們所申請綠美化小公園做長期維護工作,

從第一個(美源驛站)二(有機綠園地)三(明獅曉園)四(白沙王茶棧)

到目前仍然草木扶疏綠意盎然,又有新鮮蔬果,全仰仗志工無私的奉獻。

DSC00014


今年成立了(道將圳河川巡守隊)
每周六清掃維護水資源乾淨,及半個月清洗打理廟內環境。
志工們辛苦了!

IMG_4714

IMG_4369





105年度社區志工剪影
    2016/12/14 19:59 | 社區小故事

由一批不怕吃苦又不求回報的社區小人物組成的志工隊,使我們的(白沙王文化協會)做的津津有味。尤其兩位超級志工-羅國明、詹火獅堅持著這八年來,固守著志工的精神,無怨無悔付出。不但將綠美化做得整潔漂亮,還得幫忙做道具劇場搬運演戲道具,從來不喊累也不抱怨。

有些志工連白沙王廟也幫忙掃除清洗地板,真是一群可愛的志工。


16

兩位超級志工-羅國明、詹火獅堅持著這八年來,固守著志工的精神,無怨無悔付出。

17

綠美化做得整潔漂亮

18
 

還得幫忙做道具刀棍都是親手完成

19

劇場搬運演戲道具,從來不喊累也不抱怨。


有些志工連白沙王廟也幫忙掃除清洗地板,社區打掃乾淨後又輪流2周清掃白沙王廟,真是一群可愛的志工。

 

 

20

 

有些志工連白沙王廟也幫忙掃除清洗地板

21

社區打掃乾淨後又輪流2周清掃白沙王廟 真是一群可愛的志工。



105年度社造活動
    2016/12/14 19:52 | 社區小故事

今年有一本(金玉滿堂)去年剛演的社區劇場製作故事繪本,小茶壺老師幫忙撰文,請我們在地素人畫家羅永清先生幫忙繪畫,他是以畫國畫為主也沒畫過繪本,有拿別人的參考應該沒問題。


還有今年已有兩個學校來合作戶外教學課程,614日興嘉國小六年級分組帶將近100位同學實施鐵馬追風道將圳-星家自行車之旅戶外教育活動

9

興嘉國小同學認真聽聞解說白沙王廟傳奇故事

10

興嘉國小師長頒發感謝狀

 

   920日志航國小三位老師與蔡育穗組長帶領三班的小朋友來白沙王廟做(社區走讀)戶外教育活動,蔡育穗組長準備豐富的廟宇建築結構及神靈的認識解說相當精彩,那天有演布袋戲,隔天是白沙王公生日,剛好見證廟會活動。

11
 

蔡育穗組長準備豐富的廟宇建築結構及神靈的認識解說相當精彩

12

那天有演布袋戲隔天是白沙王公生日,剛好見證廟會活動

 

109日體育運動總會105體育數運動i台灣活動(單車快樂遊 道將圳文化巡禮)共5批人員到廟口稍做解說及蓋章約250人場面浩大,幸虧有羅長青理事幫忙解說與接待,一切順暢圓滿完成,還有每次一有活動感謝我們志工與理監事都能盡心盡力幫忙極力相挺。

13

有活動感謝我們志工與理監事都極力相挺

14

15

羅長青理事幫忙解說與接待 一切順暢圓滿完成



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