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梅嶺休閒農業區推動管理委員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3
  • 累計人數:64333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87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洪文王  
聯絡地址: 台南市楠西區灣丘村梅嶺3-10號  
聯絡電話: 065751841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特色快照
梅峰大雀榕 

梅峰古道全程約5公里步行來回約2小時,為早期農民出入之交通要道,當時生活困苦,因此總會利用農忙空檔,由此入山採集籐條、竹筍販賣,貼補家用,而後窟山區民眾亦需由此徑到楠西採購。
  當時為了易於辨識山勢方位,所以本步道是沿著山脊直上,沿途視野極佳,景色怡人,中途有野百合生態區、螢火蟲區,蛇木群、百年老樟樹、《大雀榕》、蝴蝶谷等優美景點,而山頂路段有長達一公里多的聖誕紅步道,讓您的登山活動中除了健身之外,亦同時能享受這難得美景與氣氛。

社區小故事
好了,梅!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活動正式開始[98/12/26-99/1/31]
    2010/01/08 17:19 | 未分類資料夾
「好了,梅!」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12月26日開幕
  「好了,梅!」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系列活動,即將於12月26日在楠西鄉梅嶺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正式開幕,為行銷梅嶺當地著名的賞梅行程、特色美食及地方特產,今(98)年縣府特別與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共同策劃一系列的豐富又精緻的套裝活動,歡迎全國喜愛梅花的民眾踴躍來到台南縣賞梅。

除了12月26日盛大的開幕活動外,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將一路延續舉辦至2010年的1月31日止,活動期間,主辦單位更精心準備了四大項套裝活動,包括:每逢週休二日及元旦假期舉辦的《賞梅品茗午茶饗宴》活動;2010年1月16日舉辦的《緣份來了梅!未婚聯誼活動》;每逢週六舉辦的《菇棗玩之旅》;每逢週日舉辦的《蝴蝶薑糖之旅》。

為搶先替今(98)年的活動造勢,縣府也特於今(18)日在縣府大廳舉辦活動行前記者會,台南縣長蘇煥智、縣議員江仲祥、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理事長徐炳勳、縣府觀光旅遊處長陳俊安等貴賓均到場,同時並邀請四位剛出爐的台南縣美麗親善大使到場,共同向全國民眾推薦台南縣梅嶺一年一度的賞梅祭活動,邀請大家來台南縣賞梅、嚐美食、放鬆身心。

台南縣長蘇煥智在記者會現場致詞表示,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除了活動包羅萬象,另外一個令人高興的好消息,就是活動當地的香梅三號橋,在歷經被颱風損壞後,目前已正式修復通車,將提供更多想到梅嶺旅遊的遊客一個更便捷的交通服務;此外,今(98)年活動也首度結合未婚聯誼活動,藉由梅花盛開時的浪漫氛圍,替未婚男女製造機會,促成美好緣份,參加者如果一年內因此傳出喜訊,將喜帖寄到梅嶺旅遊服務中心,還將可獲得由主辦單位提供的梅子雞風味餐,讓新婚夫妻與家人共享喜訊,對此,蘇縣長在場也趁機扮起媒人,希望有興趣的民眾,不妨踴躍報名參加,尋得好姻緣。

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系列活動,將於12月26日上午10點在楠西鄉梅嶺旅遊服務中心停車場正式開幕,開幕當天,當地農民與餐廳業者也將在梅嶺旅遊服務中心舉辦農民市集,展售當季農產,為鼓勵民眾參與,當天也將限量100份,提供50 元的折價券給到場的民眾至農民市集當日兌換折價使用。有關2009台南縣梅嶺賞梅季系列活動其他更詳細活動資訊請上台南縣政府-南縣超好玩網站或台南縣梅嶺旅遊服務中心 06-5751841 06-5751841 洽詢。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梅嶺賞梅季*浪漫開幕*
    2009/12/19 10:59 | 未分類資料夾
「好了,梅!」二○○九台南縣梅嶺賞梅季活動將於廿六日在梅嶺旅遊服務中心開幕,為行銷當地賞梅行程、特色美食及地方特產,縣府特別與楠西休閒農業協進會共同策劃豐富精緻的套裝活動,歡迎全國喜愛梅花的民眾到台南縣賞梅,縣長蘇煥智昨天在記者會中,提出今年跨年夜可到曾文水庫舉辦大露營,元旦再到...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8年度梅嶺風景區導覽解說人員培訓課程
    2009/11/04 12:06 | 未分類資料夾
活動緣起 -

梅嶺風景區以「梅」聞名,具有獨特農村魅力,近期賞螢熱潮崛起,且野百合復育有成,觀光效益後勢看漲,盼繼梅嶺大事故後,以豐富自然資源為基底,歷史軌跡為枝,藉由解說導覽培訓,透過導覽員與遊客交流,讓梅嶺好山好水好風情再度綻放芬芳,重返旅遊勝地,邁向永續發展之...

閱讀全文...




「品梅回甘味」梅嶺農產體驗休閒樂活活動
    2009/10/08 14:52 | 未分類資料夾
台南縣梅嶺休閒農業區於10月份推出農事體驗活動,採預約報名方式,歡迎全國各地民眾趁著秋高氣爽的10月份,到台南縣梅嶺體驗讓人擁抱大地又趣味十足的農事活動。10月份是豐收的季節,梅嶺地區當季水果除了柿子之外,農家也開始採收如芋頭與蕃薯等雜作。於10/10-10/11、10/24-1...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8年漫長復育 梅嶺重現野百合花海
    2010/01/08 17:20 | 未分類資料夾
此為代表圖像 從1株1株地種植,再收集種子播種,經過8年漫長的等待,台南梅嶺終於展現2公頃約2萬株的台灣百合花海,並將於8月2日舉辦梅峰古道「花現野百合」活動。

復育台灣百合的推手是梅嶺風景區發展協進會總幹事許鴻文,在他的記憶裡,每年夏天野百合總開滿山坡,但隨著年紀漸增,百合的數...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