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縣南庄鄉觀光產業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4
  • 累計人數:30864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0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張翠全  
聯絡地址: 353苗栗縣南庄鄉東村中正路151號  
聯絡電話: 037-824553  
傳真電話: 037-824501  
社區暫無圖片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位在苗栗縣東北隅、中港溪上游的南庄鄉,是一座山城,為中港溪的源流區。總面積165平方公里,居於苗栗縣第二位,人口僅有1萬3仟餘人。
本鄉得天獨厚,高山大河遍佈其間;例如佛門聖地獅頭山、蓬萊仙鄉八卦力、矮靈祭場向天湖、氣勢磅礡神仙谷、粗獷原始的鹿場大山等山明水秀之地。南庄之美,尤其美在其清晨與黃昏,隨著山間雲霧氣象的變化,猶如置身天上人間。
全境山稜綿亙,翠嶺重重,雖然位置偏僻,卻處處顯現淳樸、清幽的風貌。百年來,南庄鄉民流傳一句:「美不美,南庄水,親不親,故鄉人」,堪稱為山城苗栗絕佳的淨土之一。
是一典型的中山小鎮,境內大部分是山地和丘陵,客家人、賽夏族和泰雅族共居於此,呈現出多元的文化風情。一走進南庄,迎面而來盡是靈秀的山巒及清澈溪流,「好山好水」的美名在接觸它的同時就能領會。在這個地方可以找到原住民祭典、客家美食、花蹤、咖啡香及充滿藝術的味道,都是值得造訪的好理由。小小的鄉鎮到了假日也開始湧入人潮,成為新興的休憩勝地。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