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仁和關懷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28835
  • 發表文章:6
  • 相片數量:7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盧麗美  
聯絡地址: 屏東縣林邊鄉仁和村中林路21號  
聯絡電話: 08-8752995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99年九九重陽慶祝大會
    2010/10/12 02:57 | 社區活動
*

頂著艷陽的這一天,仁和社區上上下下的大夥們今天將在苦伕寮準備一場別具義意的特別節目,艷陽對我們來說是老天爺的眷顧,大家今天流著的汗水都顯得格外的不一樣了。

在八八風災之後,泥土像是凝結的石塊灌進了某些人的心靈,凝結了八八當無法回首的不堪。

 

年輕人必須動起來,日子還要走下去,小孩子學會站起來,長輩的呵護、學校和各個單位都為他們安排了一連串快樂的活動,用快樂沖洗那一段日子的黑暗,那老人家呢?必須用更大的力量,讓刻畫歲月的身軀與記憶從無助、徬徨、驚恐、孤單、疼痛……中,慢慢的拔出佈滿心中的泥流。

 

這段日子我們堅強、互助,讓社區的力量找回老人家的笑容,讓一場場的活動,帶著他們遠離那不願回首的泥沼。

今年的九九重陽很不一樣,我們打造了苦伕寮的綠意,傳遞苦伕寮的歷史,讓這片有著鐵路歷史的土地跟我們一同為我們社區的弱勢族群發聲,在每一場、每一塊錢的義賣中都蘊藏社區共同打拼的驕傲,老人家們從來也不知道在身邊這麼久的這一片土地,居然也有它的故事與存在的義意。

 

遊覽車的遊客一個個踏進這一片綠時,老人家們臉上的歡喜從不自覺的列隊到拍手歡迎,讓人也不自覺的跟著拍起手來了,一個早上,攤位裡的手工藝品、農特產品、飲料一件一件的售出,其中購買的人不只是遊客,社區裡的人、志工們,也都會人手一件的買回家,薄利多銷的想法也照顧了社區裡想幫忙的人。

這段日子我們感謝,感謝各界的幫助,感謝老人家們願意穿上軍服走上舞台,去為自己人生的第一次劃下美麗的光彩,一次次的排練,一次次的汗水,一次次的歡笑,我們穿上色彩鮮麗的配件,比賽、表演…..上台不再是那麼令人擔憂的事,今天,鮮艷的老人阿兵哥在自己的家鄉為敬老的重陽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