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9
  • 累計人數:15859
  • 發表文章:20
  • 相片數量: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書香  
聯絡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巷1號  
聯絡電話: 2206-5524  
傳真電話: 2206-5570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成立時間: 1996-04-25
負責人: 蔡淑媖 聯絡電話: 2206-5524
聯絡人: 書香 傳真: 2206-5570
組織人數: 185人 E-mail: tpbook32@ms27.hinet.net
聯絡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巷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
社區網址: tpbook32@ms27.hinet.net
所在位置: 新北市 新莊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292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
主要族群: 新莊區親子 
發展重點: 人文教育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工作重點:
1. 新莊衛生所書香小站:藉由圖畫書安撫打針哭鬧的幼兒並示範親子共讀。
2. 新莊文藝中心書香小站:安排故事志工於每週三下午除了提供好書讓民眾閱讀並進行說故事活動示範親子共讀。
3. 新樹幼兒圖書館:提供好書供社區民眾閱讀,並定期為社區民眾說故事示範親子共讀。
發展原因:
優質的社會始於優質的國民,優質的國民來自於從小受到優質環境的培養。書香協會成立十六年,推動台灣的故事媽媽蓬勃發展,讓書香散播各地,優質的環境就像一畝良田,需要每天不斷的灌溉與維護,才能維持好的品質,生生不息的提供民族幼苗養分,使其茁壯成長。營造書香社區是對國家未來主人翁們愛的最好表現,也是促進家庭成長最有效的作為,書香協會肩負這一份使命,集結志工展現愛的力量,這是一股良善、自發性的力量,政府單位的鼓勵與支持會使它更加強大,源源不絕,優質志工的養成不易,能夠終年服務更是難能可貴,協會提出此計劃。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希望能提升小市民的閱讀力及凝聚志工的力量宣揚書香社區理念,使社區因為飄送書香而充滿愛,成為一個「愛的社區」。  
社區簡述: 新北市書香文化協會成立於1996年四月15日,以推廣書香文化為宗旨。工作項目:
1. 新樹幼兒圖書館:除國定假日外,全年免費開放給民眾進行親子共讀。
2. 童書俱樂部:好書送到家。集結十個家庭加入成為會員,即可享受。
3. 閱讀推廣課程:故事媽媽研習、讀書會主持人研習、繪本讀書會、兒童讀書會、親子讀書會、書香讀書會等,分春秋兩季常年進行。
4. 班級書箱:以班級或學校為單位,每學期提供一百本好書。
5. 行動圖書館:至社區或戶外場地進行好書展示及說故事活動。
6. 書香小站:固定於一個地方以陳列好書、示範說故事的方式推廣親子共讀。
7. 出版:書香季刊及手冊,提供相關訊息。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