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書香文化推廣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15845
  • 發表文章:20
  • 相片數量:17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書香  
聯絡地址: 242新北市新莊區新樹路671巷1號  
聯絡電話: 2206-5524  
傳真電話: 2206-5570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守護社區廉政小英雄──故事志工培訓工作坊 感想與心得
    2014/11/26 16:12 |
*

守護社區廉政小英雄──故事志工培訓工作坊 感想與檢討

    從發想要培訓社區故事志工,提「守護社區廉政小英雄」企劃案,一直到執行完畢,並且榮獲社造博覽會的「大會評審獎」,一路走來,收穫滿滿。書香協會獲得文化局、社造講師群的幫忙和支持,順利取得社區營造的經費,書香協會理事長帶著理監事們、書香志工努力辦好每一場次的課程以及開會,凝聚社區志工們的情感,凝聚「守護社區廉政小英雄」的共識,提升社區志工們的故事能力和信心。

    在一次次的課程和討論中,社區志工從陌生到熟悉,到建立濃厚的感情。原本不買書,不看書的學員,變的很阿莎力,非常願意去買書,一買就幾十本,幾百本。原本害怕去說故事的人,變的很勇敢,並且非常樂意去講故事。原本沒有信心,小時候寫作文常常被老師改的亂七八糟的學員,改編童話故事成劇本,並且得獎。原本說圖畫書只會照著文字朗讀的學員,學會欣賞圖畫書中的圖像,並且懂得如何引導小朋友們深入欣賞圖畫書的圖像。原本從未說過故事,也沒有說故事機會的學員,因著這次的培訓課程,找到說故事的場域,加入新北市同榮國小故事團。原本上台肢體僵硬、笨拙的學員,上了即興劇的課程,肢體被開發,敢於上台表演即興劇,並發現「人的潛力真是無窮」這個道理。學員們說,以前念書從沒這麼認真過,這次的收穫真的好大!學會如何去說故事,也喜愛和小朋友說故事!

   學員反應課堂上老師傳授的相關技巧,相當實用,他們常現學現賣,頗獲小朋友的好評。課程結束,學員們頻頻詢問什麼時候還會再有這樣的課程。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