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馬里巴西)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42962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76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施美玲  
聯絡地址: 花蓮縣萬榮鄉萬榮村8鄰219號  
聯絡電話: 0910550090  
傳真電話: 03-8752918  
地圖導覽

必知產業

必遊景點

必了人物

必吃美食
地理位置介紹 花蓮縣萬榮鄉「萬榮」(馬里巴西)社區為主範圍,馬里巴西位於中央山脈東側,毗鄰鳳林鎮森榮里(摩里沙卡),是太魯閣族的前居住地,光復初期,由於下痢、虐疾猖獗,死亡者眾,族人認為係鬼靈作祟,不能久居,故向外他移,分多處移動:一為萬里溪左岸上方稱鳳林山(現第六鄰社區),二為西寶第七、八鄰部落,三為現萬里溪右岸(有的遷移至搭可汗社及明利上部落)名為萬榮聚落,即稱馬里巴西,又稱「路拔思」。
萬榮村—「馬里巴西」在成立之初,由十多個部落構成,後因下痢與瘧疾猖獗,有若干部落的後裔因死亡而滅絕,至今仍存在者,僅德奇塔雅的陀里伏社、及太魯閣族群之比利保、喀拉保、克巴牙安、道澤、新白陽等等,其中以拉保居多,比利保居次,目前總人口數約九八六人,二百四十五餘戶,由於青壯人口外流嚴重,村內以老人及小孩居多。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