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黃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
  • 累計人數:27711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9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洪春暉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黃埔村黃厝2-1號  
聯絡電話: (082)363669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10/18 18:32
http://tw.myblog.yahoo.com/jw!SMlSOvaQQE5MqkBrv6r_QzVxzg--
我的部落閣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9/03 16:36
為提昇國人對學習外語興趣, 特舉辦免費語文學習活動!
活動期間:2007-9-1 ~ 2007-10-31

地球村時代已經來臨,人們無論是交友還是做生意,不同語言背景的人之間的聯繫從來没像今天這麼频繁,中國學英語、西班牙語 … 同樣外國人要學習世界上最時髦的中文,這是個全球互動的時代, SM為全球互動搭建了一個卓越學習平台。
讓社區朋友多會一種外語 多一重競爭能力!

瀏覽網址:
http://smartfamily.en101.com   
學習中心: 帳號: smartfamily
免費體驗密碼 : 7777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8/16 16:09
「青春氧樂園觀後感想」徵文活動 歡迎踴躍投稿
活動期間:2007/8/6~2007/9/15---

「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特展於金門高級農工職校自7月10日展覽至8月26日止。它不是一個靜態的文字的展覽,而是一個有互動式活度的主題樂園,為引導參觀民眾抒發「參觀時的感動」以及「參觀後回憶」。衛生局特舉辦徵文活動,活動辦法:題材以「青春氧樂園活動觀後感想」內容為主題;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收件方式於96年09月15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小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獎勵方式分為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組共七組競賽,每組評選出優良作品,並贈予精美禮品乙份,獎狀乙幀。並於96年10月10日公佈於衛生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
主辦單位:菸害防制小組
聯 絡 人:翁姿萍
聯絡電話:082-330697#825 E-mail:flora63.tw@yahoo.com.tw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青春氧樂園活動觀後感想」徵文計畫
一、活動源起
本年度為提供不一樣、多元、活潑、e化的青少年菸害衛教活動,自7月10日開始於金門農工職校禮堂推出「青春氧樂園─無菸,少年行」特展,期待帶領參觀民眾擁有「參觀前的期待」、「參觀時的感動」以及「參觀後回憶」。為讓與會莘莘學子觀後能深度思考『菸』究竟是什麼樣的東西,會帶給人們什麼樣的危害,以文字陳述觀後感想,讓特展效應不僅止於參觀時的感動,更能延續對菸品潛在排拒之意識。
二、目的
  1.提倡「無菸家庭」,提升勸阻吸菸者在家不吸菸與教導其戒菸的行動力,以降低家庭二手菸率。
2.提升學童對菸害防制的參與感,讓無菸教育深入下一代,並養成終身不抽菸的正確觀念。
三、參加對象
 分七組競賽
1.國小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
  2.國小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
  3.國小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
  4.國中組
  5.高中組
  6.大專組
  7.社會組
四、活動辦法
1.題材:以「青春氧樂園活動觀後感想」內容為主題。
2.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
3.收件方式:於96年09月15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小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
4.獎勵:分國小低、中、高年級、國中、高中、大專、社會組共七組競賽,每組選出優勝作品(最多每組別15件),並贈予精美禮品乙份,獎狀乙幀。
5.公布:得獎名單於96年10月10日公佈於本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
6.其他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影本。
  (2)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
  (3)參賽者應親自創作,嚴禁抄襲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將取消參賽資格,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額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7/07/09 13:41
青春氧樂園特展活動7月10日開展 歡迎踴躍前往參加

青春氧樂園,一個互動式活潑的主題樂園,將於7月10日上午9時起假金門農工禮堂一樓開展,本特展由金門縣衛生局、金門縣教育局、金門農工職校共同主辦,金門縣警察局、金門縣校外會等單位共同協辦,特展展期自7月10日至8月26日(含假日)每日上午8:00~12:00、下午13:00~17:00歡迎地區鄉親踴躍前往參加。
特展主題『青春』系指10-18歲的青少年,『氧』代表不抽菸,生活有氧又健康,『樂園』是因為展覽當中充滿歡愉,我們希望、藉著輕鬆活撥,手腦並用的體驗,讓參觀的人瞭解吸菸的害處跟不吸菸的好處。展覽概分為6個區域,藉由寓教於樂的展示互動單元,讓你重新認識「菸害防制」這個議題。從菸價及抽菸的經濟損失開始、了解抽菸的家庭在環境生活上的變化、青少年抽菸的誘惑、揭開抽菸真的很帥很美的迷思、吸菸與疾病的關聯、拒菸/抗菸的方法,期待藉由展覽讓民眾了解「菸之害」達到「菸害防制」的目的,更希望提供大家來一場充滿驚奇、期待與趣味的「青春氧樂園」之旅!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1/23 18:40
寶寶爬行和包尿布比賽11/25日假湖小比賽~~請儘速來電報名

二手菸害、母乳走味、寶寶不愛
拒絕菸害、母乳醇味、寶寶最愛
趣味親子活動計劃書
壹、活動緣起
相較於男性吸菸率已經有逐漸趨緩及下降,女性吸菸率卻有上升及年輕化趨勢!根據董氏基金會調查報告顯示:國內約有8.8﹪高中職女生抽菸,5.1﹪已進階成了老菸槍,如果加上自認為未來會吸菸的潛在族群7.4﹪,女性吸菸比率可能高達16.2﹪。吸菸容易得癌症,得心血管的疾病的機率更是一般人的兩倍,對健康的危害相當大,其中母親抽菸對孩子的影響最大。孕婦本身吸菸,或是吸了二手菸,除了母親會因為香菸中有害物質的傷害,尼古丁也會經由母乳的餵食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受到間接菸害。因此,本局特推動重視女性勇於拒絕菸害的活動。
同時也藉此宣導母乳哺育運動,以期提升地方母乳哺育率。我國母乳哺育趨勢自民國五十一年母乳哺育率高達95%之後便逐漸下降,且不論是鄉村或是都會區,哺育率均偏低,故視為各地區普遍存在的問題;概分析其原因:包括母親的個人因素,如職業性質、身體不適、奶水分泌不足、醫療院所及各地方的設施及政策、醫護人員及民眾的認知不正確,社區及家庭缺乏支持和諮詢資源等問題。
貳、活動目的
一、推廣菸害防制之觀念,喚醒女性正視現今女性吸菸率上升、吸菸年齡下降的問題;以降低地區吸菸率。
二、建構認知:懷孕婦女吸菸除對本身造成傷害外,尼古丁也會經由母乳的哺育進入嬰兒體內,使嬰兒受到間接傷害。
三、教學正確的哺乳知識;提升地方哺育率。
參、活動對象:金門地區女性與最親愛的另一半and家中的小貝比
肆、活動地點:金湖國小體育館
伍、活動時間:95年11月25日(星期六)上午08:00~12:30
陸、活動內容
一、呼口號「千人連署,反菸活動」:
恭請 長官與所有與會者共同站出來反菸、拒菸。
二、七手八腳包尿布:
1.參加對象:出生日期為95年01月01日至95年03月31日出生之寶寶,報名人數限50名,以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2.比賽方式:爸爸幫寶寶(寶寶穿上「我家不吸菸」宣導T恤進行比賽)包尿褲趣味競賽,以最少秒數完成者優先取名次。
三、健康寶寶趣味爬爬樂:
1.參加對象:
可愛寶寶組:出生日期為95年01月01日至95年02月28日 出生之寶寶,報名人數限50名,以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俏皮寶寶組:出生日期為94年10月01日至94年12月31日出生之寶寶,報名人數限50名,以報名順序額滿為止。
2.比賽方式:穿上「我家不吸菸」宣導T恤進行爬行大賽,以最少秒數抵達終點取名次,如2分鐘內未達終點,以離終點距離最短者優先取名次。
四、報名方式:
1.親自報名:即日起攜帶戶口名簿或寶寶健保卡至衛生局保健課填寫報名表,辦理報名手續,依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2.電話及傳真報名:將戶口名簿或寶寶健保卡影本傳真至衛生局保健課,再來電報名即可,報名電話:330697轉815 黃小姐,傳真電話:334897,依報名先後順序額滿為止。

五、評分標準:依照碼錶的分數為基準,時間最短者獲勝,依序取二名特優獎、五名優等獎、五名甲等獎。
六、獎項:
1.特優取二名:六佰元之禮卷
2.優等取五名:五佰元之禮卷
3.甲等取五名:四佰元之禮卷
柒、活動流程:
活動流程表
時間 活動 內容

08:00~09:00 前置工作 本局工作人員進行場地準備工作
09:00~9:30 報到~相見歡 簽到、分組安排
09:30~9:40 長官致詞 恭請長官致詞
恭請長官與所有來賓一起呼反菸口號「千人連署,反菸活動」
09:40~10:00 健康寶寶趣味爬爬樂 可愛寶寶趣味爬行賽

10:00~10:20 俏皮寶寶趣味爬行賽

10:20~11:10 菸害防制、母乳哺育宣導有獎徵答
林金蓮護理師主講
11:10~11:30 超級爸比七手八腳包尿布比賽
11:30~11:40 Tea time 評審統計時間
11:40~11:50 頒獎 參賽家庭大合照
11:50~12:30 快樂Ending 整理場地、賦歸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0/21 14:56
金門縣衛生局戒菸健康活力營 開跑囉..請想戒菸的民眾趕快報名參加




拒絕菸害,「勇」保安康!衛生局將於十月二十六日起連續六週每週四晚上七點辦理『戒菸健康活力營』活動,地點於金門縣衛生局一樓會議室,名額限收二十名,請盡速報名,有意戒菸者可電洽082-330697轉825、811(翁姿萍、林金蓮)。
據統計,國內每年約有20萬人死於吸菸相關的疾病,金門去年亦有二十六人因肺癌過世,為地區十大癌症死亡第一位。為了幫助更多的吸菸者,能夠輕鬆地向菸說不,維護健康擺脫菸癮,本局策畫戒菸健康活力營活動,透過團體與專業人員(如:醫師、護理人員或其他專業人員)進行適時的戒菸介入,並提供戒菸策略與維持一段時間的追蹤與支持,以能有效提高戒菸率、降低吸菸率。
課程活動內容包括『與健康有約~戒菸路上你、我、他』、『戒菸介紹及三種準備、戒菸宣言』、『菸品中的危害』、『影片欣賞』、『吸菸的正反理由/價值重建』、『脫『癮』而出~談習慣與拒菸/阻斷誘因』、『向壓力說bye bye』、『減壓運動』、『健康生活型態(飲食)與戒菸』、『做一個受大家歡迎的人~談二手菸的危害』、『法中情(談菸害防制法)』、『戒菸心路歷程分享及持續戒菸討論』、『預防菸癮復發』、『光榮時刻~頒獎』等課程,活動精采,也為鼓勵全程參與此戒菸活力營之成員能夠有堅持戒到底的決心,將於最後一堂課頒發鼓勵之全勤獎精美禮品乙份,除此之外,戒菸成功者還可參加摸彩。想要更健康、年輕、活力的自己,請想戒菸的鄉親盡速報名參加。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6/10/12 20:57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兒童徵文比賽活動開跑囉

吸菸及二手菸對全家人的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傷害,在家庭中若家長吸菸,長年累積下無形中二手菸害對還在發育中的未成子女危害甚鉅。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特別是小孩、孕婦和老人免於二手菸的危害,讓「保護全家人的健康,從我家不吸菸開始」行動。金門縣衛生局鼓勵地區國小學童踴躍參與投稿,提倡拒菸、戒菸的好處。對於吸菸的爸爸,想想辦法讓爸爸不要再吸菸,推廣「無菸家庭」觀念,並讓「無菸」意識從小紮根。參加對象:本縣國小學童,分三組競賽(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題材:以「快樂爸爸不吸菸」相關內容為主題,題目自訂、文體不拘。 (寫作引導:請小朋友就拒吸二手菸、戒除菸癮、拒菸小秘訣、吸菸的缺點、不吸菸的好處…等相關內容,寫出你所想出讓爸爸不吸菸的好方法。) 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收件方式:於95年10月30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
活動之獎勵:分國小低、中、高年級三組競賽,每組選出15位優良作品,並贈予無菸家庭阿皮手錶乙支,獎狀乙幀。
得獎名單公布於95年11月17日於衛生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注意事項: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影本。2.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3.參賽者應親自創作,嚴禁抄襲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將取消參賽資格,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額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請地區小朋友一起來參加。
金門縣衛生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徵文活動
一、活動源起
吸菸及二手菸對全家人的健康都會有很大的傷害,在家庭中若家長吸菸,長年累積下無形中二手菸害對還在發育中的未成子女危害甚鉅。為了維護家庭成員的健康,特別是小孩、孕婦和老人免於二手菸的危害,讓「保護全家人的健康,從我家不吸菸開始」行動。配合國民健康局辦理「快樂爸爸不吸菸」活動,鼓勵地區國小學童踴躍參與投稿,提倡拒菸、戒菸的好處。對於吸菸的爸爸,想想辦法讓爸爸不要再吸菸,推廣「無菸家庭」觀念,並讓「無菸」意識從小紮根。
二、目的
  1.提倡「無菸家庭」,提升勸阻吸菸者在家不吸菸與教導其戒菸的行動力,以降低家庭二手菸率。
2.提升學童對菸害防制的參與感,讓無菸教育深入下一代,並養成終身不抽菸的正確觀念。
三、參加對象
  本縣國小學童,分三組競賽
1.低年級組:國小一、二年級
  2.中年級組:國小三、四年級
  3.高年級組:國小五、六年級
四、活動辦法
1.題材:以「快樂爸爸不吸菸」相關內容為主題,題目自訂、文體不拘。 (寫作引導:請小朋友就拒吸二手菸、戒除菸癮、拒菸小秘訣、吸菸的缺點、不吸菸的好處…等相關內容,寫出你所想出讓爸爸不吸菸的好方法。)
2.作品規格:以正楷書寫於有格稿紙,文長500字以內。
3.收件方式:於95年10月30日前逕寄金門縣衛生局菸害防制組收(金門縣金湖鎮新市里復興路1-12號),以郵戳為憑。
4.獎勵:分國小低、中、高年級三組競賽,每組選出15位優良作品,並贈予無菸家庭阿皮手錶乙支,獎狀乙幀。
5.公布:於95年11月17日公佈於本局網站(http://www.kmhb.gov.tw)中。
6.其他注意事項
  (1)參賽作品不論得獎與否,恕不退件,請參賽者自留影本。
  (2)著作權約定:得獎作品著作財產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主辦單位得不限地點、時間、次數、方式利用,並得授權第三人之非營利性使用。
  (3)參賽者應親自創作,嚴禁抄襲他人作品參加徵選,違者若被原著作者發覺並提出異議時,將取消參賽資格,除依法追繳原領之獎額及獎勵外,其違反著作權之法律責任自行負責,概與主辦單位無涉。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