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縣烈嶼鄉黃厝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27710
  • 發表文章:2
  • 相片數量:9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洪春暉  
聯絡地址: 金門縣烈嶼鄉黃埔村黃厝2-1號  
聯絡電話: (082)363669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黃厝社區公共藝術創作活動揭牌典禮
    2012/12/03 20:19 | 未分類資料夾
*

     由東林社區陶藝工作者林清渠所創作的公共藝術作品「聞雞起舞」,設置於黃厝社區廣場公園內,烈嶼鄉長洪成發和地方各界一同參與揭幕活動。洪成發感謝文化局局長支持烈嶼鄉的公共藝術文化創作,期望有更多更大的文化預算繼續增添烈嶼人文藝術氣息的環境。
    揭幕活動由鄉長洪成發、黃厝社區理事長、文化局長李錫隆、鄉代表主席洪若珊、及鄉代表洪鴻斌、蔡金爵、及各社區理事長等人共同揭幕。在熱鬧的鞭炮聲中,該公共藝術作品展露在眾人眼前,現場的貴賓及社區鄉親,也分享作品的藝術氣息。

    作者林清渠希望透過「聞雞起舞」這個公共藝術品來憶起當時國共對峙的年代,但希望我們的後代子孫能夠了解到當時的緊張氛圍,那種時時備戰,隨時都有反攻大陸的準備,現在已時移境遷。作者更希望在創作的過程中,透過社區民眾的參與與溝通,而達到藝術即生活,生活即藝術,落實藝術家走出象牙塔與普羅大眾共同分享創作的喜樂。
創作活動中也辦理窯烤美食活動,以增進社區居民的互動、彼此聯絡感情以及親子關係的培養。

   

    黃厝社區總幹事會後有感而言,今天的活動非常溫馨、隆重而不喧嘩,感謝社區有藝術工作者的參與,彌補社區工作人力的貧乏,把公共藝術帶進社區,營造文化藝術氛圍,且帶動社區民眾的參與與凝聚社區的意識,這樣的藝術活動是值得在社區推展的。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