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仁愛鄉萬豐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
  • 累計人數:24840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林阿蘋  
聯絡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萬豐村清華巷71-1號  
聯絡電話: 049-297474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曲冰遺址導覽解說研習課程----趙啟明先生
    2017/11/01 09:14 | 研習課程
野外考古發掘方法                     趙啟明先生




以前人居住過的地區,我們想知道他們吃什麼、喝什麼、房子長怎麼樣...等,把這些東西,透過考古學的方式進行發掘。歷史以前的歷史,就叫做史前史,我們沒有任何的文字記錄,我們就要透過考古的方式,把它挖出來────趙啟明



              什麼叫做真實??歷史的紀錄,鄉民的傳說,難道考古就是真的嗎??你覺得考古就是真的嗎??你相信考古講的都是真的嗎??我們把報告寫出來之後,沒有任何鄉民相信,那什麼到底是真實的!!所以我寫了一篇短文,什麼叫做真實,像原住民,全部都是口傳的東西,那人家說,你口傳會不會錯了,是真的嗎??難道你認為西方的科學才是真的嗎,我覺得四草頭骨的考古,對我來講是一個很重要的學習,每個人對於真實的定義都有他自己的不管是科學或是非科學,我們不見得科學就是百分之百的真實!!
  
        史前史,與現代人類生活的時代裡有著密切的關聯!如何讀取祖先的智慧,想必其中一個方法便是做考古挖掘。考古挖掘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情,不能破壞原有的遺跡,什麼東西從哪裡出土,必須謹慎,也許你的某些誤差,可能改變歷史,或者你的任何重大發現,都存在著歷史尚未記載的事實!!







曲冰遺址工作坊海報
    2017/12/22 11:17 | 研習課程
此為代表圖像 歡迎有意擔任導覽解說員之萬豐村居民報名

閱讀全文...




曲冰遺址導覽解說工作坊即日起開始報名
    2017/12/22 11:10 | 研習課程
此為代表圖像 曲冰遺址是萬豐村境內重要的文化資產,經過了長時間的努力,終於在部落內設置了曲冰遺址文物館,現在要開始培訓內部導覽解說人才,本課程為工作坊形式,所請到的講師都是一時之選。學員還需要分組練習解說,通過口試後可取得研習結業證書。本課程歡迎旁聽曲冰遺址導覽解說工作坊課程表2017
...

閱讀全文...




12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最近更新相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