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鸚哥石文化夢想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4
  • 累計人數:114743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85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陳秀美  
聯絡地址: 新北市鶯歌區文化路181號  
聯絡電話: 02-2670-0818  
傳真電話: 02-8678-0011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8年 計畫主持人: 楊國龍 
計畫名稱: 文化深耕補助計畫補助案 
補助金額: 40000元
計畫概要: 1、故事編劇與偶戲培訓課程
2、劇團紀錄片拍攝與後製
3、社區文資故事偶戲公演 
計畫成果: 1、計畫中培訓社區河川巡守隊員展現關心社區環境議題,並與社區文資故事編劇的能力,以進行社區各類守護工作,讓成員們能透過偶具適切的表演,協助社區故事論述以生動情節來呈現,並與社區實際故事演出,讓社區民眾從關心到凝聚共識,藉此也培養出更多的劇場大小志工,一起推動社區守護工作。
2、為提昇鶯歌的社區文化關心程度與生態保護的共識,本齣戲劇不但傳遞了社區河流的問題,也將社區守護概念向下紮根,經由參與的大小學員一起改編情節成一齣偶劇,再一起推動社區守護活動,演出自編自導自演的劇碼,將來也可以到各個小學與幼稚園演出。
3、計畫中拍攝的紀錄片已經後製完成,並已上傳到社區通網站與公視公民新聞台上,提供全球民眾觀賞,並透過本會網站與河川巡守隊的部落格相連結,增加曝光機會,在本會『三鶯社區學苑』的成果展內也將做長期播放與演出配合活動。
4、紀錄片於計畫後,於99年亦將安排定期每月以『蚊子電影院』方式,巡迴於鶯歌社區演出,期許喚醒更多同樣關心鶯歌溪問題的民眾加入「河川巡守隊」。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