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社團法人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0
  • 累計人數:80517
  • 發表文章:216
  • 相片數量:104
  • 回應數量:4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黃輝正  
聯絡地址: 屏東縣長治鄉新潭村單座二巷67號  
聯絡電話: 08-7372562  
傳真電話: 08-7377234  
社區小故事
希望家園長治辦溫馨藝術母親節
    2009/08/11 08:09 | 社區成長

【記者簡政昌長治報導】屏東希望家園協進會關懷社區,昨於長治鄉德協社區辦五月情、溫馨母親節暨快樂學習,50位婆婆媽媽透過藝術活動,落實文建會聯結社區相關資源,達到社區健康營造之目標。

黃輝正表示,又到溫馨的5月母親節,希望帶給婆婆媽媽溫馨愉快的節日,透過藝術創作體驗讓婆婆媽媽創造自我、照顧自己也守護家人的健康。

希望家園協進會主動將藝術與健康管理概念帶入社區,特辦理社區工藝DIY 慶祝母親節,德協社區協會也贈送每位媽媽一朵康乃馨及大蛋糕,表達對天下母親的敬意與關懷。

藝術老師蔡小鳳讓這群阿嬤玩得盡興,以有益於長輩身心健康的黏土創作為題材,長輩「手動、腦動」為家庭多一些藝術也增添樂趣,這群阿嬤於藝術創意中過個歡樂的母親節,所有阿嬤都說,感謝希望家園舉 行有趣的藝術母親節,又做好的作品可以帶回家,會場充滿歡樂期盼再來展手藝做黏土。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希望家園指導婆婆媽媽創作
    2009/08/11 08:03 | 社區成長

記者王榮岸屏東報導】希望家園協進會在於長治鄉德協社區活動中心為民眾營造學習藝術的環境,一方面培育藝術人才,一方推廣藝術體驗,為社區藝術耕耘沃土,有40多位婆婆媽媽來參與。

  希望家園黃輝正表示,為鼓勵藝術家發揮個人專才,投入社區人文環境,此次由行政院文建會補助,特邀請藝術老師蔡小鳳來授課及助教林穗杏、陳佳靖、涂佳棋,為發展社區藝術氣息,紮根地方藝術特色。

  蔡小鳳老師說,讓藝術生活、體驗與實踐進入社區中,從社區出發再造,營造藝術特色社區,以充實社區生活與美感,進而培養社區居民的良好觀念,幸福快樂好人生。

  圖說:藝術創作蔡小鳳老師指導婆婆媽媽創作。(記者王榮岸攝)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服務 喜悅生活
    2009/06/17 18:35 | 社區成長

一、目的:

「社區服務工作」是一種幫助人面對問題(特別是因社會環境,人際關係的,或因適應而產生的)、解決問題,進而幫助人自立、自助的工作。社區服務工作雖關心人與環境的適應,人與人關係的適應,但是在協助的過程中

二、指導單位:內政部屏東縣政府

三、主辦單位:屏東縣希望家園協進會

四、活動日期:98516-17 (每週六、日)上午800~1700

 五、活動地點:屏東市復興路157(本會服務中心)        

   、參加人員:屏東縣社區民眾約25

七、計畫內容:

         共有十二個主題,分別是透過【認識自己】【社會服務】【社區資源】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99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