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臺北市中正區螢橋社區發展協會(螢雪里)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
  • 累計人數:48686
  • 發表文章:15
  • 相片數量:5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陳文質  
聯絡地址: 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128號2F-3; 福州街59號 (服務處)  
聯絡電話: (02)2305-2201  
傳真電話: (02)8226-7419  
社區小故事
101.10.25 免費健康系列講座 (10~12月份)
    2012/10/25 03:21 | 螢雪里資訊

台北市中正區螢雪里 活動快報   陳文質邀請您

10~12月 免費健康系列講座

【特邀專業臨床心理師】

*【10/25 創造快樂˙擁有好情緒-銀髮族退休後生活與心理調適】
退休即退化?? 退休生活讓你期待還是害怕?跟著心理師一起,安排退休健康新生活
高EQ時代來臨,你跟上了嗎? 讓心理師教你用最簡單的方式管理情緒,全面放鬆你的生心靈
˙講師:陳品皓 臨床心理師(長青醫院)
˙時間:101年10月25日 (星期四) 上午9:30

*【11/11 情緒與壓力管理技巧˙時間管理法】
生活中有應付不來的壓力嗎?常常情緒起伏很大嗎?莫名的感到急躁嗎?
一起來試試心理師的小妙招,來快樂又慢慢地生活吧!
˙講師:吳家碩 臨床心理師(長庚睡眠中心)
˙時間:101年11月11日 (星期日) 上午9:30

*【11/29記憶殺手:淺談失智與預防】
忘東忘西怎麼辦?  是失智?是老化? 心理師告訴你,如何揪出健忘元兇,預防失智!!
˙講師:陳品皓 臨床心理師(長青醫院)
˙時間: 101年11月29日 (星期四) 上午9:30

螢雪里里長/螢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陳文質關心您

講座地點:螢雪里辦公室(台北市福州街59號)
報名地點:台北市福州街59號
2305-2201、0933-826-949

20121010免費講座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1.9.29 慶中秋 歌唱慶生 第三屆金橋歌唱大賽
    2012/09/17 01:00 | 螢雪里資訊

歡樂中秋節˙來開唱
慶中秋 歌唱慶生 第三屆金橋歌唱大賽

˙時間:101年9月29日(星期六)
˙地點:螢雪里辦公室(台北市福州街59號)˙(02)2305-2201˙0933-826-949

˙09:00 ~ 11:30 免費健康檢查
                    (X光、子宮抹片、乳房攝影大腸癌、口腔癌、三高等)

˙15:40 ~ 16:00 入場(送小禮物、花苗美化、送完為止)
˙16:00 ~ 18:00 活動SHOW、金橋歌唱入圍賽 開始
           (親子(6歲以下)闖關遊戲、台電用電安全宣導
           、消防局地震車、防詐騙、防災、煙霧逃生…等)
˙18:00 ~ 18:40 快樂餐會、協會慶生、剝柚子比賽(5-10次)
˙18:30 ~ 21:30 金橋歌唱入圍者決賽、頒獎、摸彩(勿代領)
˙21:30 ~       圓滿閉幕、自由活動再續緣

螢雪里 里  長 / 螢橋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 螢雪里守望相助隊 隊長 陳文質敬邀

˙網址:http://sixstar.cca.gov.tw/blog/zxcv1234 ˙E-mail: winsor588@gmail.com

20120929_中秋開唱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01.9.23花園啟用慶祝感恩會
    2012/09/17 00:55 | 藝術綠美化

9/23 Invitation 邀請您

我們的家 螢雪里
花園啟用慶祝感恩會
My Home - Flower Town Opening

101年9月23日(星期日) 下午三點
15:10 泉香緣(台北市泉州街141巷3號)
15:30 明境緣 螢雪緣(台北市重慶南路三段146巷17號)

一句話˙一支筆 改變螢雪里
感謝賴士葆立委、議員及有關單位的支持、美化設計與幫忙

敬邀您們的蒞臨
台北市中正區螢雪里 里長 陳文質敬邀

20120923_花園啟用慶祝感恩會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小綠地˙天空大 (綠化螢雪里) 志工招募 重慶南路三段96號
    2012/01/18 04:55 | 藝術綠美化

藝術綠美化˙誠摯歡迎 綠化志工! :)

我們擁有美麗的螢雪里

螢雪里_螢橋社區發展協會_陳文質感謝您

 

小綠地˙天空大

摘錄<http://www.tmitrail.o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螢雪里資訊 101.01 里辦公處
    2012/01/13 17:17 | 螢雪里資訊

<<招募綠化志工>>
歡迎大家投票後,一起來幫忙

小綠地天空大

時間:1月14日 9:00~16:00
地點:重慶南路三段96號

螢雪里資訊1010113_1

螢雪里資訊1010113_2

螢雪里資訊 101.01里辦公處

詳見內文


中正區螢雪里里長 陳文質

服務處:台北市福州街59號 ˙電話:2305-2201˙行動:0933-826-949

部落格(Blog):http://sixstar.cca.gov.tw/blog/zxcv1234   (搜尋:螢橋社區)

電子信箱E-mail: winsor588@gmail.com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4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蘋果日報_螢橋社區 散播歡笑的種子_2011.11.26 

螢橋社區 散播歡笑的種子

課程活動多元 熱力穿越鄰里界線


摘錄自<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842412/IssueID/20111126>

摘錄自<http://www.appledaily.com.tw/appledaily/article//20111126/33842412>


【葉思含╱台北報導】台北市中正區螢雪里的螢橋社區發展協會,位處台北市邊緣,沒有都市的冷漠,擁有的是滿滿的熱情與活力。社區經常舉辦各種活動:如免費樂器示範教學、學苑班一系列出遊、烘焙、插花課程、定期健康檢查與捐血活動等,相當有趣多變化,讓螢雪里里民生活快樂充實,每個人臉上都掛著笑容。

熱鬧的捷運古亭站商業氣息濃厚,生活步調節奏明快,再往和平西路方向步行10分鐘,拐個彎,便來到一處充滿人情味、鄰里感情密切的螢雪里,有別於市中心的喧囂與冷漠,來到路邊的麵攤來碗湯頭甘美的餛飩湯,可以和鄰居相互關心暢聊彼此近況;參與多元的社區活動,可和鄰居開心出遊,伴隨著螢橋國小學童天真嘻鬧的笑聲,螢雪里就像個和樂的大家庭。

蒔花弄草美化環境

螢雪里里長兼螢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陳文質表示,原本螢雪里有螢雪社區發展協會,因少有營運,便成立螢橋社區發展協會,希望持續推動社區營造,並重新鋪設里內巷道、水溝,和里民們著手努力美化、綠化社區環境,並以螢橋國小周圍綠化最令大家驕傲,原本樸素的外牆擁有可愛整齊的花草,近期又種植了500株桂花,期待明年夏天就能愜意散步賞花聞香。
里民高般表示,螢橋社區綠化美化做的很好,而且常常有課程活動,每2個月就出遊,大家都積極參加,讓住在這裡的居民心情都相當開朗。陳文質笑說,螢橋社區發展協會經常舉辦大型活動,常吸引別里里民參與,因此愈來愈多人知曉螢雪里的特色與熱情。螢雪里若發生事情,大家都會熱心幫忙,更有許多善心人士,長期捐贈乾糧、米糧給弱勢團體,只要登記就能領取。 

區域內多為中古屋

信義房屋建國中學店一級專員葉欣叡表示,螢雪里位於和平西路一段以南,過了這條路後,居民都相當熱情,掃街時都會有人打招呼並打氣加油,令人感到溫暖。該區以中古屋為主,中古公寓每坪38萬元起,由於重慶南路三段至和平西路一段臨中正橋,房價較差,但聽說中正橋有美化和往後退縮的計劃,因此看好未來房市。 

點下放大

螢橋國小外牆的植栽美化,讓里民相當驕傲。 

點下放大

螢橋國小外張貼著社區活動照片,裝載滿滿回憶,讓里民可常駐足觀賞。 

點下放大

社區常有善心人士捐贈米糧與乾糧、罐頭,幫助弱勢團體。 

點下放大

螢橋社區發展協會活動中心外有免費贈書,登記後可取閱。 

點下放大

螢雪里活動多元,各式各樣的宣傳單令人目不暇給。 

螢橋社區發展協會小檔案

範圍:台北市和平西路一段、重慶南路三段、水源路、泉州街 
社區服務或活動: 
◎每月第1個周日螢雪里大掃除 
◎每3個月有身體健康檢查和捐血活動 
◎每2個月有社區戶外旅遊 
◎重要節日有大型活動,如中秋節、重陽節、聖誕歌唱比賽 
◎有日文班、電腦課、社交舞課程 
理事長:陳文質 
協會辦公室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福州街59號 
電話:(02)2305-2201 
社區部落格: 
http://sixstar.cca.gov.tw/blog/zxcv1234(或搜尋螢橋社區) 

點下放大

螢雪里周邊行情

單位:萬元╱坪
資料來源:信義房屋建國中學店 

點下放大

左鄰右舍 環境美麗 里民和睦

李春美 58歲 家管 居住22年
螢橋社區是在台北市裡鬧中取靜的地方,我覺得里長和里長太太都很用心,帶領大家一起美化環境,除了有大掃除活動,也有栽種植物花草認養,讓螢雪里愈來愈美麗。另外還有日文班、電腦班等數不完的課程,希望里民的關係能夠繼續活絡,相互關心。 

點下放大

里長心聲 努力躋身綠化社區

陳文質 螢雪里里長兼螢橋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
我們社區有許多弱勢團體,因此常舉辦許多關懷活動,只要有人願意出手援助,里民就能感受到別人的付出,才會愈來愈有凝聚力。本里將繼續努力朝綠化社區前進,正在爭取里內3塊地成為休閒綠色公園,希望政府能撥經費幫助。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