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網站導覽
社區通粉絲團
會員中心
RSS 訂閱
常見問題
加入最愛
:::
會員登入
親愛的 您好
(一般會員) 登出
Hi, 您還沒登入喔!!
會員登入
密碼遺失免費註冊
  • 社區網群平台
  • 會員中心
  • 寫手大募集
  • 訂閱電子報
社區搜尋
 
本站社區 00007266


:::
搜 尋
新聞資訊
詳細內容頁
「鼻仔頭史蹟公園」的社區營造 淡水文化基金會邀您共同來推動
發布日期:2005/08/01
0
我要轉寄,開啟新視窗 我要列印,開啟新視窗 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 資訊提供

鼻仔頭史蹟公園發展座談會鼻仔頭史蹟公園發展座談會鼻仔頭史蹟公園發展座談會  【記者李美慧淡水報導】為了促進淡水第五崗「鼻頭崙」區域的重新再造,使其與近期將修復的「淡水殼牌倉庫」同步發展,淡水文化基金會於七月二十四日在淡水社大校本部舉辦「鼻仔頭史蹟公園發展座談會」邀請專家、學者與相關代表及關切此議題的熱心人士,共同參與討論。
  當天參加座談的與會人士,希望透過大家的集思廣益,一起關注「淡水鼻仔頭史蹟公園」未來的發展,其目標主要是強化「鼻頭崙」社區居民的在地文化認同,促進鼻頭街、學府路、鄧公路、中正東路及竿蓁林地區的社區總體營造。
  縣定古蹟「淡水殼牌倉庫」(即原英商嘉士洋行倉庫)將於今年九月暫時封館進行修復工程,施工期約需一年半到二年期間,預定於九十七年完工後,交給淡水文化基金會管理,並正式對外開放參觀。
  淡水文化基金會考量「鼻仔頭」區域含括,與「淡水殼牌倉庫」同為縣定古蹟的「淡水水上機場」和「淡水氣象觀測所」皆坐落在淡水捷運站東側,是個彼此相互毗鄰,樹林茂盛充滿綠意,兼具歷史保存與自然保育的開放式公園,期盼在「淡水殼牌倉庫」修復的同時能透過由下而上的方式,讓環境特色明顯異於捷運站西側(熱鬧區域淡水老街、金色水岸與名勝紅毛城等)的「鼻頭崙社區」,能經由在地居民的參與努力,打造一個結合自然生態、文化環境品質與帶動產業商機的美麗新家園。
  圖片:關心「鼻仔頭史蹟公園發展」的熱心人士,共同參與座談會的討論。

以上內容由全國社區報http://www.comnews.org.tw/news/shownews.php?nid=1640提供
‧以上內容由本站會員在同意相關授權或著作權條款後自行提供的資訊。
‧若有侵權事宜或錯誤訊息,請使用我要檢舉,開啟新視窗功能或客服連絡站通告網站維運小組。
交換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