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市仁愛區文昌社區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洪美玉、王明清  
聯絡地址: 基隆市仁愛區孝三路65巷18號  
聯絡電話: 02-24238780  
傳真電話: 02-24238780  
文件下載
分類名稱:
議長扮總舖師 促銷火車頭美食節

議長扮總舖師 促銷火車頭美食節
城隍廟與傳統小吃結合,共推美食節,議長張芳麗(中)扮總舖師推銷基隆小吃。(記者盧賢秀攝)

孝三路附近店家,插有美食旗幟就有優惠或促銷活動。(記者盧賢秀攝)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40至60年代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是台灣通商對口,火車站、孝三路之間小吃林立,滿足往來人口的胃。今年雞籠城隍文化祭結合附近古早味小吃,推出雞籠火車頭風華再現美食節,舉辦促銷優惠和大胃王比賽等活動,讓傳統小吃和城隍文化一樣出名。

雞籠城隍文化季日前舉辦八家將走秀,昨天起展開「雞籠火車頭風華再現美食節」活動,讓民眾重溫古早味小吃。議長張芳麗扮「總舖師」促銷美食,廣邀各地的民眾來基隆一飽口福。

火車站商圈 古早味小吃

從40到60年代,基隆火車站與基隆港興盛一時,可以說是台灣經濟命脈的窗口,各地的人口都來基隆港討生活,火車站、港口旁的孝三路,有許多小吃,像豬肝腸、排骨湯、米糕等,照顧早期外來人口或是勞工的胃,不僅老饕印象深刻,有些中年人都是從小吃這些傳統小吃長大的。

今年城隍文化季結合附近的傳統小吃,推出「雞籠火車頭風華再現美食節」活動,將在地小吃與廟會文化相連結,各地城隍廟來基隆參加文化季陣頭相關人員,都發給點券,品嚐這些美食,希望讓基隆火車站美食商圈再現往日風華。

參與美食節的商家,有15家知名的小吃美食店,有阿本排骨、簡家蚵仔煎、天天鮮排骨飯、老牌紅燒排骨羹、豬肝腸等,即日起至25日分別推出優惠活動,有的買5送1,有的外帶可以打折,有的甚至可以宅配到府,送親友們一起享用美食; 18日舉辦吃燒賣比賽,歡迎大胃王來挑戰。

議長張芳麗昨天扮「總舖師」,拿起湯瓢、鍋鏟,和文昌里長王明清及業者大力推薦在地古早味小吃。她說,基隆火車站周邊的小吃,光是看就讓人垂涎三尺,吃過後更是讓人難忘好滋味,她希望各地遊客都來基隆一飽口福。
回收食用油再利用/文昌社區 製手工肥皂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這款油可以做肥皂!」「哎喲,閣真好用,洗得真乾淨」。基隆市文昌社區回收小吃店廢食用油,教阿公阿嬤做手工肥皂,剛開始阿嬤們半信半疑,等到肥皂做好了覺得真好用,又可以減少社區水溝被油垢堵塞,很環保,她們做得認真又起勁。\r\n\r\n與社區內小吃店 達成協議\r\n\r\n基隆市文昌社區在火車站附近,是屬於老舊社區,社區裡有很多著名的小吃、熱炒店,三姊妹、魯平豆漿、豬肝腸、QQ鹵肉飯等,大家都耳熟能詳。\r\n\r\n這些餐飲小吃店油炸後的廢食用油,有些集中賣給民間回收商回收,有些店家將廢食用油直接倒水排水溝中,造成水溝污染,而且油垢會堵塞水溝,很難清除,會影響排水功能,尤其老舊社區排水斷面較小,大雨或颱風來時就會淹水,文昌社區就曾經為了廢油倒入水溝的事與店家爭得面紅耳赤。\r\n\r\n減輕污染 又能製作環保肥皂\r\n\r\n文昌社區便與三姊妹等知名餐飲業者協調,回收廢食用油,社區聘請專業人士教導居民、義工,利用回收廢食用油製作環保手工肥皂。\r\n\r\n剛開始阿公、阿嬤半信半疑,炸過的油可以做肥皂?能用嗎?經過老師一個步驟一個步驟調教,把廢食用油添加氫氧化納、香精和水混合後,就成了乳狀的肥皂,倒在吃過的豆花、布丁盒子中,擺上一個月,硬了之後就是一塊塊的手工肥皂。\r\n\r\n環保又健康 婆婆媽媽帶勁\r\n\r\n阿嬤說「和早年用的茶菇一樣」,「很好用、洗起來很舒服」,尤其是洗被單、地毯、抹布、工作服、襪子等超好用,甚至有人拿來洗抽油煙機,超好用。\r\n\r\n現在婆婆媽媽們開始收集家裡的廢食用油,不再倒入水溝裡,減少水溝污染,還熱心收集豆花、布丁盒等模型,她們說這些都是「天然的最好」,又環保又健康,越做越起勁。\r\n
文昌社區媽媽總鋪師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 基隆市仁愛 芒果也入菜,和腱子肉、洋蔥等搭配很爽口。\r\n區文昌社區媽媽總鋪師經過3個月交流\r\n,媽媽們昨天端出拿手好菜,與社區居\r\n民一同分享,有社區居民自種的竹筍,\r\n也有三杯雞、螞蟻上樹等20幾道菜,連 \r\n夏天時令水果芒果也入菜,令人垂涎。\r\n 文昌社區理事長也是新當選的里長王\r\n明清說,文昌里內媽媽們廚藝都很好,\r\n因此開辦社區媽媽總鋪師,共有30位社\r\n區媽媽參加,每週三下午,媽媽們輪流\r\n教1至2道拿手菜,大家互相交流學習,\r\n學12道菜就可以辦桌了。\r\n經過2個月交流學習,社區媽媽們昨\r\n天下午在里民活動中心展現成果,每位\r\n媽媽端出拿手好菜宴請社區居民,總共\r\n有20道菜。\r\n 包括有三杯雞、布袋雞、軟絲黃瓜、\r\n螞蟻上樹、珍珠丸子、南瓜沙拉、彩虹\r\n魚干、三色蛋、素三絲、御飯糰、綠豆\r\n湯等,色香味俱全,連今年夏天盛產的\r\n
冬至聯歡搓湯圓活動

79/12/13冬至聯歡搓湯圓活動\r\n活動時間:97年12月13日(星期六)上午11點至下午2點\r\n活動地點:文昌里里民會堂(孝四路10-1號中山橋下)\r\n活動內容:1.現場舉辦搓湯圓活動。\r\n2.備有豐富的美食餐點。\r\n3.舉辦卡拉OK歡唱聯誼活動。\r\n*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碗筷)\r\n歡迎闔家光臨\r\n文昌里辦公處 里長王 明 清\r\n文昌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洪美玉\r\n
97 年 11 月 仁愛區村里鄰戶口人數統計表

97 年 11 月 仁愛區村里鄰戶口人數統計表
97文昌里沿革

97文昌里沿革
文昌里機關學校

文昌里機關學校
文昌歷屆里長

文昌歷屆里長
基隆火車站北端機車停車場昨天啟用典禮

【聯合報╱記者牟玉珮/基隆報導】2009.01.01 02:39 am\r\n基隆火車站北端機車停車場昨天啟用,有395個停車格可供民眾免費停放。文昌里長王明清帶領里民騎機車進場,成為第1批「試用」民眾,他希望這處停車場能紓解機車通勤族的需求,不要再到里內街道亂停機車。
98年月照文昌慶元宵贈燈籠活動

月照文昌慶元宵贈燈籠活動\r\n基 隆 市 仁 愛 區 文 昌 里 〈社區〉\r\n【月照文昌慶元宵】\r\n送 燈 籠 活 動 通 知 單\r\n一、 領取時間:98年2月7日(星期六)早上10:00至下午15:00止〈中午備有元宵湯圓〉\r\n二、 領取地點:基隆市仁愛區孝四路10號之1(文昌里里民\r\n會堂)\r\n三、 領取內容:敬請各家戶於上述時間內,發送元宵燈籠及春聯(請各家戶攜帶戶口名簿領取燈籠乙份)。\r\n四、 宣導事項:本里近來宵小猖獗,各處竊案頻傳,提醒各\r\n位里民春節期間加強警覺,並請發揮守望相助之精神,倘有任何不法情事發生請即電本里轄區忠二派出所(忠二路2號),電話:24241363或撥110報案。\r\n並敬祝佳節快樂,藉活動之舉行,\r\n表達祝賀之意。\r\n\r\n文昌里里辦公處\r\n里長王明清\r\n文昌社區發展協會\r\n理事長洪美玉\r\n敬啟\r\n
98/2/13召開第二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

基隆市文昌社區發展協會\r\n\r\n主 旨:本社區發展協會、茲定於中華民國98年2月13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假本市文昌里里民大會堂召開第二屆第五次理、監事會議。\r\n\r\n時 間:98年2月13日(星期五)下午6時30分。\r\n\r\n地 點︰基隆市文昌里里民大會堂。\r\n\r\n活動內容:召開第二屆第四次理、監事會議。\r\n文昌社區發展協會\r\n敬邀理、監事參加會議\r\n
文昌社區《美麗邀約》您的加入

推廣文昌社區鄰里女性朋友美的教育及對自我形象特質之認知,並輕鬆學會保養與彩妝,無論對外,對內皆散發自信美;並提升社區形象。
98/4/14基隆市仁愛區98年度文昌里防疫志工教育訓練

98/4/14基隆市仁愛區98年度文昌里防疫志工教育訓練
98/5/23粽香文昌慶端午活動

粽香文昌慶端午活動\r\n\r\n活動時間:98年5月23日(星期六)\r\n農曆98年4月29日\r\n上午11點至下午2點\r\n\r\n活動地點:文昌里里民會堂\r\n(孝四路10-1號中山橋下)\r\n\r\n活動內容:1.現場包粽(上午9-11點)\r\n2.舉辦卡拉OK歡唱聯誼活動\r\n3.現場備有豐富的美食餐點\r\n\r\n歡迎闔家光臨\r\n文昌里辦公處 里長王 明 清\r\n文昌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洪美玉敬邀\r\n\r\n* (為響應環保請自備碗筷)\r\n \r\n \r\n \r\n \r\n \r\n \r\n \r\n \r\n \r\n
98/5/19基隆市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

基隆市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r\n「情牽兩代~溝通更愉快」多元文化宣導\r\n\r\n 為提昇新住民家庭中長輩對新住民媳婦母國文化的認識與尊重,本中心舉辦『情牽兩代~溝通更愉快』多元文化宣導,帶領社區民眾認識這群在基隆居住的新住民女性文化中有趣的一面,並對於多元文化有更多的了解與接納,增進不同世代、不同文化的和諧共榮。\r\n\r\n一、主辦單位:基隆市政府\r\n二、活動日期:98年5月19日上午9點至12點\r\n 文昌里社區發展協會(名額有限30名喔~)\r\n三、活動內容:\r\n\r\n 邀請專家與新住民一同與民眾分享因文化不同而產生的溝通問題,另由新住民擔任講師,透過服裝、舞蹈表演與飲食的教學與介紹,使據點長輩與新住民更加接近,打破族群及年齡的鴻溝,促進新住民家庭和諧。\r\n\r\n\r\n時間\r\n項目\r\n9:10~9:20 活動介紹\r\n09:20~09:50 和諧共”舞”\r\n09:50~10:30 情牽兩代~溝通更愉快\r\n10:30~12:00 從”飲食”看文化\r\n\r\n
980717健康博物館1.doc

【基隆市e化健康博物館】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資料顯示,97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仍居第一位,而癌症死亡原因又以肺癌排名第一,肝癌、結直腸癌位居第二、三位;基隆市97年主要死因惡性腫瘤亦位居第一位,而癌症死亡原因以肝癌、結直腸癌排名第二位及第四位,雖與全國癌症死亡原因排名不同,但均佔居癌症死亡原因前5名。
男性罹患肝癌的比例約是女性的五到七倍,早期並沒有明顯的病徵,慢性B、C型肝炎是肝癌最主要的危險因子,肝硬化病人是肝癌的好發族群,建議高危險群能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另外大腸直腸癌的發生與複雜的飲食因素和身體的體能活動有著密切的關係,如飲食西化、食用過多高脂肪食物、蔬菜水果及全麥食物攝取不足、生活型態改變、缺乏運動等。你想知道自己罹患肝癌及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有多少嗎?請至【基隆市e化健康博物館】評估您罹病的風險,博物館會針對您的罹病風險性提供充分的預防訊息。博物館網址如下http://chmuseum.klchb.gov.tw/
健康上街頭

【基隆市e化健康博物館】
依據行政院衛生署資料顯示,97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仍居第一位,而癌症死亡原因又以肺癌排名第一,肝癌、結直腸癌位居第二、三位;基隆市97年主要死因惡性腫瘤亦位居第一位,而癌症死亡原因以肝癌、結直腸癌排名第二位及第四位,雖與全國癌症死亡原因排名不同,但均佔居癌症死亡原因前5名。
男性罹患肝癌的比例約是女性的五到七倍,早期並沒有明顯的病徵,慢性B、C型肝炎是肝癌最主要的危險因子,肝硬化病人是肝癌的好發族群,建議高危險群能定期接受腹部超音波檢查;另外大腸直腸癌的發生與複雜的飲食因素和身體的體能活動有著密切的關係,如飲食西化、食用過多高脂肪食物、蔬菜水果及全麥食物攝取不足、生活型態改變、缺乏運動等。你想知道自己罹患肝癌及大腸直腸癌的風險有多少嗎?請至【基隆市e化健康博物館】評估您罹病的風險,博物館會針對您的罹病風險性提供充分的預防訊息。博物館網址如下http://chmuseum.klchb.gov.tw/
98年度文昌〈里〉社區防疫網中秋節歌唱比賽報名簡章

98年度文昌〈里〉社區防疫網中秋節歌唱比賽報名簡章98年度文昌〈里〉社區防疫網中秋節歌唱比賽報名簡章

一、 活動目的:為推動社區(里)民眾主動參與和學習防疫之知能及養成正確衛生
習慣,進而提昇社區生活品質,擁有健康優質的休閒娛樂,透過以歌會友、相互觀摩學習,活絡社區情感交流,促進社會安祥與和諧。
二、 指導單位:基隆市衛生局
三、 主辦單位:基隆市仁愛區衛生所
四、 協辦單位:基隆市文昌社區發展協會、文昌里辦公處、文昌里歌唱班
五、 報名時間:即日起至98年9月10日(星期四)下午五時止
六、 報名地點:文昌里辦公處-王明清里長 電話:24238780或0928813946
七、 報名資格:凡文昌社區(里)民衆或文昌里歌唱班學員均可報名參加比賽(報名時請攜帶身份證明)
八、 報名組別:1.社會組15名 2.長青組60歲(含)以上者10名,額滿為止。
九、 比賽地點:文昌里民活動中心 (基隆市孝四路10號之1中山橋下)
十、 參賽者報到時間:98年9月19日(星期六)晚上6點辦理報到和抽籤。
十一、 比賽時間:98年9月19日(星期六)晚上7時。
十二、 評分標準:音準25%、音色20%、技巧20%、台風15%、造型(服裝、表演)10%
喊出防疫口號與加油人氣10%。
十三、比賽辦法:1、金嗓伴唱機伴奏為準,限國、台語。
2、 報名後不接受改歌,比賽當天不接受對key。
3、 比賽籤次抽定後,經主持人呼叫3次,未出場者以棄權論。
十四、獎勵方式:
1、社會組:第一名(乙名)獎盃乙座
第二名(乙名)獎盃乙座
第三名(乙名)獎盃乙座
2、長青組:第一名(乙名)獎盃乙座
第二名(乙名)獎盃乙座
第三名(乙名)獎盃乙座
3、最佳人氣獎:(乙名) 獎盃乙座
4、最佳造型獎:(乙名) 獎盃乙座
十五、頒獎:賽後經統計成績完畢後隨即頒獎。
十六、備註:自行選擇演唱歌曲(以5分鐘內歌曲為佳)。
………………………………………………………………………………………………
98年度文昌〈里〉社區防疫網中秋節歌唱比賽

報 名 表

姓 名 出生日 年 月 日 年 齡 歲
聯絡電話 行動電話 組 別 組
住 址
歌曲名稱
基隆市仁愛區文昌里九十八年度辦理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申請通知書

基隆市仁愛區文昌里九十八年度辦理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申請通知書
受文者:本里各戶長
主 旨:為激勵青少年學子上進心,促進里向心力,特舉辦本里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發放活動,檢附本里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發放辦法,敬請詳閱後,如貴子女符合條件,請於九月三十日前提出申請。
文昌里里長 王明清:24238780或0928813946

基隆市仁愛區文昌里辦理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發放辦法
第一條、宗旨為獎勵在學優秀學生,特訂定本里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發放辦法(在職專班不列入)。
第二條、獎助學金種類:
  1、研究所:公私立。
  2、大 專 組:公私立大學、學院、四技、二技(專)、五專(四、五年級)。
  3、高中職組:公私立高中、高職、五專(一、二、三年級)。
4、國中組。
5、國小組。
第三條、獎助學金額:
  1、研究所:每名新台幣一、五○○元。
2、大 專 組:每名新台幣一、○○○元。
3、高中職組:每名新台幣八○○元。
4、國 中 組:每名新台幣六○○元。
5、國 小 組:每名新台幣五○○元。
第四條、申請資格:(「優」九十分以上、「甲」八十分以上未滿九十分、「乙」七十分以上未滿八十分)。
1、設籍本里滿一年以上之居民(以戶籍為準)。
2、研究所、大專組:學業成績平均八十分以上,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體育成績七十分以上。
3、高中職組:學業成績平均八十分以上,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體育成績七十分以上。
4、國 中 組:學業成績平均八十五分以上,操行成績八十分以上,體育成績七十分以上。
5、國 小 組:德智群美育成績列優等(體育列甲等以上)。
6、以上每科平均不得低於六十分(上下學期需合乎標準),因經費有限以家境清寒者優先發放。
第五條、申請辦法:
  1、填寫申請表。
  2、研究所、大專、高中、高職、國中組檢附成績證明影本(請附上下學期成績)。
  3、在學證明或學生證影本,國小組檢附學期成績單影印本(請附上下學期成績)。
  4、戶口名簿影本。
第六條、
1、申請日期:自即日起至九月三十日截止【逾期視同放棄申請權利】。
2、申請地點:(里長服務處)孝三路65巷18號。電話:24238780或0928813946
(審查合格者另行通知頒發日期)
第七條、本辦法如有未詳盡事宜得經里鄰長會議修正或補充之。
...................基 隆 市 仁 愛 區 文 昌 里 九 十 八 年 獎 助 學 金 申 請 表
文昌里〈社區〉99年度金雞蛋農場及九族文化村新春之旅通知單

文昌里〈社區〉99年度金雞蛋農場及九族文化村新春之旅通知單
一、時 間:國曆99年4月18、19日(農曆99年3月初五、初六)(星期日、一)二天一夜。
二、行 程:金勇農場、金雞蛋農場、九族文化村、日月潭等地之旅。
第一天:基隆 → 國道風光 →北二高速公路→關西休息站→金勇農場(各種水耕菜、蕃茄)→-金雞蛋農場~解說員介紹百種蛋雕博物館-觀賞蔡頭領軍~紅頂藝人,精彩表演90分鐘,絶無冷場-(午餐在農場) →新九華山大興善寺(佛祖廟)宏大建設-埔里酒廠-五星級鎮寶大飯店(宿)飯店附設水療SPA(請自備泳衣帽),晚上可供卡拉OK,宵夜由日光江美雲請客。
第二天:飯店(自助早餐)-九族文化村-擁有歐洲宮廷花園,讓您置身台灣就可體驗歐式宮廷花園的典雅華麗,現逢九族櫻花季,數千株的「緋寒櫻」綿延粉黛,花團錦簇,紅遍整個山頭,堪稱是中台灣最美麗壯觀的櫻花花海景觀;園區內更有多種遊樂設施,最高的自由落體UFO、懸吊式雲霄飛車「馬雅探險」、水沙連小火車、金礦山、太空山…等;欣賞那魯灣劇場歌舞表演、石音劇場原住民樂器表演、體驗傳統原住民部落民俗風情;乘坐最新九族往日月潭「空中纜車」,沿途湖光山色盡收眼底-美味午餐(九族)-休息站-(豐盛晚餐-小橋流水)-返基隆
三、報名費用:〈全程費用共計2,350元〉,每人收費2,000元(含車資、服務費、餐費、飲料、纜車、蔡頭領軍紅頂藝人秀門票及保險費),佔車位之小孩視同大人費用,不佔車位之小孩僅交旅行平安險費用50 元,(活動不足之金額由里辦公處籌措)報名繳費後如因事無法參加者恕不退還。※ 住宿費用請自理。
四、報名時間:【二部車、名額限80名,即日起額滿截止】。
五、報名聯絡處:里長王明清〈基隆市孝三路65巷18號 〉 電話︰24238780〈0928813946〉
或豬肝腸海鮮店報名亦可。
六、集合時間:民國99年4月18日(星期日)早上6點30分整。
七、集合地點:基隆市孝二路(鴨肉雄)忠三路交叉口前集合上車,逾時不候。
※注意事項:(1)1.請帶身分證、健保卡。2.請帶外套、遮陽帽、暈車藥、雨具。
(2)本次活動有辦理平安保險,報名後不可私自更換參加者,如需換人
請務必在出發前五天和主辦單位連絡。
(3)住宿費請自理--住宿費用參考如下:
   埔里鎮寶大飯店:二人套房$1500元(含水療SPA)
四人套房$2,600元(含水療SPA)
文 昌 里 辦 公處 里 長 王 明 清
文昌社區發展協會 理事長 洪 美 玉 敬 邀
100.3.25→325一起來捐血

100.3.25→325一起來捐血
325一起來捐血
活動日期:100年3月25日 09:00~15:00
活動地點:基隆市仁愛區忠一路20號(仁祥診所前廣場)
活動對象:17歲以上,65歲以下(請攜帶身分證)
活動內容:本活動特準備白米乙包贈送捐血人,歡迎踴躍參加 (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主辦單位:仁祥診所、安泰護理之家
協辦單位:基隆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
文昌里辦公處、文昌社區發展協會
100.3.27全民健檢一起來

100.3.27全民健檢一起來
活動日期:100年3月27日 上午 08:00~11:00
活動地點:仁祥診所 (全程無需費用)
受檢對象:30歲以上(請攜帶健保IC卡或身分證)
主辦單位:仁祥診所、安泰護理之家
協辦單位:基隆市長期照顧發展協會、文昌里辦公處、文昌社區發展協會
不同年齡層有不同檢查項目(請空腹8小時)

30歲以上:身高體重、腰臂圍、高血壓篩檢、視力檢查、代謝症候群篩檢、高血脂篩檢、糖尿病篩檢、腎臟病篩檢、口腔癌篩檢

40歲以上:加做尿液檢查、醫師理學檢查、骨質密度檢查

50-69歲:加做大腸癌篩檢 (2年一次)99、100年未做者

*預防保健給付項目,依健保局規定需於健保IC卡中註記。
★30歲以上口腔癌篩檢(有吸菸或嚼檳且今年未檢查)
★40歲以上民眾接受篩檢服務(3年內未檢查)
★50-69歲大腸癌篩檢(2年未檢查)
★篩檢後領取報告時
請您在上述關卡受檢時提供健保IC卡,感謝您的配合!
您與您家人的健康我們都關心
檔案說明 發佈日期 下載
100.3.25捐血海報 2011/03/14 檔案下載
100.3.27全民健檢一起來 2011/03/14 檔案下載
文昌里〈社區〉99年度金雞蛋農場及九族文化村新春之旅通知單 2010/03/22 檔案下載
基隆市仁愛區文昌里九十八年度辦理優秀學生獎助學金申請通知書 2009/09/06 檔案下載
98年度文昌〈里〉社區防疫網中秋節歌唱比賽報名簡章 2009/09/06 檔案下載
〈1〉.議長扮總舖師 促銷火車頭美食節 2009/08/01 檔案下載
980717健康博物館 2009/07/23 檔案下載
〈4〉.冬至聯歡搓湯圓活動 2009/06/15 檔案下載
〈15〉基隆市外籍配偶家庭服務中心 2009/05/11 檔案下載
〈13〉粽香文昌慶端午活動 2009/05/11 檔案下載
21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3
  • 累計人數:1375085
  • 發表文章:30
  • 相片數量:5302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