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花壇鄉白沙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55
  • 累計人數:44402
  • 發表文章:4
  • 相片數量:61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廖金彰  
聯絡地址: 彰化縣花壇鄉白沙村彰員路三段49號  
聯絡電話: (04)7863049  
傳真電話: (04)7875326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99年 計畫主持人: 廖金彰 
計畫名稱: 出刊白沙社區報 
補助金額: 50000元
計畫概要: (一)報導白沙社區舉辦之各項活動及白沙坑環境改造、地理、歷史、宗教與人文風情等。
(二)刊物名稱:白沙社區報。
(三)本計畫今年度共發行四期。(第九至第十二期)
(四)發行對象:社區各住戶、本區各機關團體、學校、商店;以及到本社區觀摩之來賓與民眾、社區、社團和鄉內鄰近社區居民。(五)發行數量二或三千份。每期均以內容豐富、圖文並茂之內容,委由印刷廠作彩色印製,並分由社區義工或里鄰長協助分送至每戶居民家中。 
計畫成果: 1.本案邀請洪錦常務監事擔任社區報主編,村內地方蓍老及社區發展協會熱心幹部擔任編輯與顧問,由林桂田、謝孟椒、黃德旺等人撰寫文稿,並接受居民投稿。
2.社區參與社區報編輯人數約8人。
3.透過社區報之報導讓社區五千三百多位居民能具體瞭解社區的運作狀況。並經由編輯的過程為居民發聲。
4.目前共出刊12期的社區報,是社區與居民溝通、互動的橋樑,並已建立社區居民互助、共存、共榮的生活態度。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