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大社區保安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林益勝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社區快蒐

社區小故事回應
一社區一蓮花 幸福生活講座:舒活人生
2017/07/03 16:46 | 佛光三好社區

一社區一蓮花 大社區暢談幸福生活講座

【人間社記者 王雁禎 高雄報導】 2017-07-02

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大社分會72日在大社觀音社區關懷據點歡喜學堂,舉行「一社區一蓮花幸福生活講座:舒活人生」,70餘人與會參加講座。觀音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任東勝、理事長黃文政、保安社區理事長林益勝、樂齡學習中心主任李忠錫、信眾監院室主任覺海法師、及高新三區各分會督導、會長、幹部等貴賓蒞臨。

 

首先由高新三區啦啦隊戴翠紅老師為大家揭開序幕,翠紅老師以十修歌為主軸,配合十巧手,帶領與會的長者一起運動,現場熱絡。接著由主持人楊政達區協會長,帶領大樹一會督導陳益川、佛光緣二會會長李貞慧、大社分會委員蔡季蓁等人,共同暢談星雲大師《人間萬事》中「健康八法」、「吃藥」、「長壽」、「心藥方」,並分享自身體證。

 

與談人分享自己從生病到恢復健康,無不是因為加入佛光會後參與各種活動,實踐大師推廣人間佛教三好、四給、五和的理念,歡喜奉獻、服務大眾,而找到養生之道,感動了在座的聽眾。

 

其中一位學堂的班長古素秋說:「我們要健康,也要快樂,也要多做善事,把這份功德,做為心靈最重要的角色。」林益勝也表示,這是觀音社區第一場講座,第二場將於8月份在保安社區舉行,讓大社蓮花朵朵開,讓更多的人能夠共同分享此養生法。

 

最後禮請信眾監院室主任覺海法師帶領大家恭讀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向藥師如來祈願文〉,主辦單位大社分會會長劉麗美最後以星雲大師提倡的三好運動: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心,與大眾分享共勉。


回應內容
回應時間
找不到符合查詢條件的資料
回應內容: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03
  • 累計人數:557598
  • 發表文章:61
  • 相片數量:43739
  • 回應數量:9
  • 網友按讚數: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