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口社區代表圖像
社區剪影
聯 絡 人 : 蘇玉樹  
聯絡地址: 未公開  
聯絡電話: 未公開  
傳真電話: 未公開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打造一個有遠景特色的小鄉村
    2020/04/15 00:17 | 芬園大事紀

打造一個有遠景特色的小鄉村

                      94.03

    芬園交通發達是幸也是不幸,失去外來客源和外出討生活的方便、人口流失和老化,在城鎮夾縫中生存,如何殺出自己的路,就需要大立大破、跳躍前進才有機會翻身。

 

     找出賣點及特色規劃一套行銷計畫,再依其特色發展,例如將芬園鄉15村規劃成4-5個單位,,發展成行政商業區(社口竹林)、宗教休憩區(芬園進芬)、農業蔬果區(溪頭圳墘中崙大竹)、米粉特區(楓坑)、花卉觀光區(茄荖嘉興)、古董美食,登山健行路線,賞花觀景棧道建設擴大誘因,增加遊客遊憩據點,利用慶典節日及水果農作特產期,配合各景點與民宿串聯,規劃成幾日遊。

 

    另外網站不能擺好看的,網際網路的普及,符合時代潮流,已建置芬園鄉公所全球資訊網站,希望能多加利用及專人管理,強化網路各項行銷與經營。

文宣鄉訊月刊可作政令宣導社團活動訊息社區資訊民眾心聲發表….做為單位與民眾間維繫的橋樑,公辦效率低,何不委外經營,來得活潑有看頭。

 

    整合現有觀光資源,開發寶藏寺休憩區種植大量四季花木(如春天櫻花、四月杜鵑、五月桐花…)、營區增設大型廣場、會議室、禮堂,以專業規劃;除供本地機關社團使用,也吸引其他縣市度假開會使用。發展休閒產業,親水城鎮,體能場,活動營隊,生存遊戲,農產推廣促銷,社團活動園遊會,每週小活動,每月每季大活動,吸引人潮活絡周圍市場增加買氣。

 

     執行漂鳥歸巢計劃,運用社團及產銷班力量,辦各種體驗營,讓年輕人返鄉服務,投入農業服務業,除充分開發土地運用,還可解決人口老化,提高農民收入。

 

    統合社團和社區力量和經費,發揮最大力量,舉辦各類論壇和講座各項交流,強化社區與民眾的認知和知識學習,培訓人才,充分整合運用慈善單位和基金會(寶藏寺)功能,關懷弱勢和老人。

 

    構想計畫若只是一直講一直討論等時機;在那想怎們做,不如找出一組有效率有執行力的團隊去做看看。地方要繁榮,商街建築再多不如人潮多,人潮多錢潮才會多,讓各項公共造產發揮利用價值,才能增加歲收,創造商機。

 

    雖先天資源不夠、利用創造力、想像力、執行力、親和力、凝聚力也可以找出不同的資源。人多未必好辦事,要看如何用。他山之石可以攻錯,借腦袋、借人才,周詳的規劃、確實的執行力、強化競爭力,學習他人之經驗,創造自己的利基和賣點,才有機會把偏僻貧瘠的後山,變成美麗繁榮的後花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