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高樹鄉源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
  • 累計人數:41271
  • 發表文章:0
  • 相片數量:17
  • 回應數量:0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許添福  
聯絡地址: 屏東縣高樹鄉源泉村源興路七號  
聯絡電話: 08-7963121  
傳真電話:  
社區暫無圖片
留言板 ( 發表留言請先登入。還不是會員?請先加入會員 )
版主的話:  
 
  留言者 回應時間
  留言內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5 20:24
加油呀
我是住在隔壁的長榮村
好好努力,別輕言放棄
這是一個需要長久的努力的
加油^^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5 20:10
 水源保護區目前政策是離牧政策,前年開始把鄉中的養豬戶撤離,鄉中也開始不在有骯髒、臭味的生產源了。
 至於未來農藥或施肥上的技術問題,市政府單位該輔導的問題。農產的問題再台灣是一個大問題。產銷制度活吞生剝農民的利益,而政府單位又放任農民苦哈哈的生存,雪上加霜對農民來說已經是司空見慣,又能奈何......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5 09:24
怎會不受影響呢
如果村民想要繼續以務農為生的話
務必要在保護水源的前題下務農不是嗎
難到目前的耕種方式已符合水源保護了嗎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5 01:46
沒受影響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4 16:10
有聽聞
高樹鄉將劃為水源保護區
請問
貴村是否也在規劃內呢
如此一來
98%的農耕是否受影響呢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4 16:02
噓噓
感謝您資料的提供
我也希望能透過教授的指導能提供給貴社區有益的建議
您要加油
不要洩氣ㄛ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4 14:57
 屏東縣源泉社區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82年六月,屬典型鄉村務農型態。一開始社區的成立,是配合政府需要而成立,十幾年下來都受政黨操控,從無做真正社區營造工作。
 社區有北極殿管理委員會、老人會、巡守隊、義工媽媽、源泉社區棒球隊、大鼓陣、三組織果樹產銷班。
 98%是務農,人口和別的社區一樣已成老人化,家庭大抵屬小康且全家外出耕作。
 在社區發展過程中有一個可以談的,是辜振甫在本社區成立一座泰和農場。最近聽農長簡經理說,未來將要成立一座一百公頃森林遊樂區,對未來社區的影響一定弊多餘利,我才投入本社區的設造工作,找出這個社區過去的歷史,以自己社區文化和百公頃森林遊樂區座相輔相成的東西,以免到時社區被邊陲化......
目前社區在產業部分都以農產為主,而因人潮進入本鄉不多,沒有都會行緊快腳步。兩家山產店,兩家雜貨店,一家機車行,一個電器行,一家農藥行,一家肥料行和一家菜販,就是這個社區的全貌。
 只因本社區有一位中央級官員─文建會主委陳其南先生。陳主委在政黨取向明顯下,割裂社區民主意識、團結感受最深。也許陳主委無意如此,但這個社區存這太多的對立、太多的無知。
 儘速解決?好像很難......
您們是否願意下鄉幫助本社區,指導我們,或許我們真的需要外來專家重新整合、教育......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4 14:29
噓噓
從網頁的內容無從了解以下兩個問題,是不是可以請你稍做描述呢?拜託您了!

*該社區的人口特質為何?(年齡分佈、職業分佈、家庭類型)

*您覺得該社區有什麼社會問題需要儘速解決?或社區居民有什麼社會福利需求未獲得滿足,需要儘速解決?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4 08:24
等到7/8號
我想我會錯過教授的指導時間的
方便的話是在10/6前完成方能達到預期的效果
如果您不方便的話就不要免強了
我會試著就網站上的留言歸納貴社區之發展困難
雖然這只是少數人的言詞
但卻成了我目前唯一可用的資料了
還是謝謝您的回應

匿名者留言/舊版社區通留言 2005/10/03 21:50
我10月7.8兩天要去台南走馬瀨農場上課,是否等我回來在說呢?

150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