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長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8
  • 累計人數:116983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2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吳正棟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43號  
聯絡電話: 04-22224253  
傳真電話: 04-22221895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中市南區長榮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2006-06-25
負責人: 吳正棟 聯絡電話: 04-22224253
聯絡人: 吳正棟 傳真: 04-22221895
組織人數: 3454人 E-mail: 未公開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43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台中市南區長榮社區
社區網址:
所在位置: 臺中市 南區
社區戶數:
社區人口數: 3551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2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本社區是台中市區內老社區之一,之前規劃的格局總是過於集中,且開發的空地又有限,過於老舊的房子更新又慢,總總的原因導致社區發展受到很大的限制。
但是這些困境就是長榮社區成立的最主要目的,經過理監事一次再一次的討論,已經有一系列的短中長期的計畫,包括社區治安、社區環保、社區景觀以及社區弱勢老人的照顧等等--這都是我們努力的目標。
凡事起步難,有心最重要,如何讓社區居民有共識,讓社區活力動起來就是我們首要的工作!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有情的社會從敦親睦鄰開始,守望相助可以達到社區居民人人安心樂業過生活;環境景觀可以達到居家環境衛生又美觀,環保生態除配合政府的減少垃圾政策外,也是未來人類唯一要走的一條路。
以上這些議題看似簡單,卻是我們長榮社區未來工作目標發展的方向。除此之外,長榮社區汽車零件街是台中縣市別的地方所無法取代的,也是我們在產業發展的目標中,最具的特色之一 ,希望能夠成立一條「汽車零件觀光街」,以達到吸引人潮的目的  
社區簡述: 1.本里前系復興里與民主里,合併後經行政區域整編後,於民國九十一年奉準取名『長榮里』有長長遠遠繁榮之意涵,象徵鄰、里社區發展蒸蒸日上。
2.本里位於台中市南區,面積約為0.2783平方公里,區域完整;毗臨忠孝夜市、中興大學及台中酒廠、後車站,與以市政府為中心所建立的都會中心圈接軌,交通便捷,各種生活機能皆十分健全。
3.東接信義南街為界,西接建國南路南北鐵路為界,南接公理街與永和街學府路為界。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