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南區長榮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117016
  • 發表文章:12
  • 相片數量:290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吳正棟  
聯絡地址: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343號  
聯絡電話: 04-22224253  
傳真電話: 04-22221895  
不知不可-美食
 
陳記肉圓
類別:道地小吃

陳記肉圓   台中市南區復興路223

創攤於1969年,是復興路經營近四十二年的傳統二代老店,早期設攤於民生市場巷口後才移至現在位置,目前店由第二代兒子經營約二十年。

招牌美味肉圓,傳承第一代父親研發祖傳的好手藝,口味具有在地味,香Q順口肉圓最大特色,是肉圓又大又香,外皮是以在來米漿加上蕃薯粉、樹薯粉,多加了糖、鹽、蔥花,最重要一樣調味是筍子,除了增加口感外皮Q嫩、彈牙,外皮Q嫩有嚼勁,每天手工製作,內部餡多飽滿搭配筍丁醃製過後完成,內加秘方數十種中藥、香料等更能吃出傳統肉圓的原味喔,風味絕佳

外加上許多獨家甜醬與醬料,外加甜辣醬、醬油、蒜、香菜,自家做的獨特醬料,也是肉圓好吃的秘訣。

自家精製貢丸、旗魚丸子

以豬肉、旗魚,手工輕敲慢打製成,香、Q、甜、脆有彈性,完全自然美味丸子,新鮮彈牙有嚼勁的口感,讓不少老饕點了一碗又一碗,大快朵頤。

秘方湯頭用最簡單的大豬骨熬製上二、三個小時,完全不加任何調味料,強調以最自然的作法帶出貢丸、旗魚丸湯的清甜口感,讓不少老饕點了一碗又一碗,大快朵頤。

來到這裡,胃口大開之餘,順道喝碗豬血湯、魚丸湯,吃起來非常有彈性.軟硬度很適中,料多時實在、香甜Q嫩令人意猶未盡,

陳記肉圓南台中地區遠近馳名,每到開店時間店裡湧入用餐的客人,除了在店裡品嚐小吃外,外帶也是一個絕佳的選擇,是在地的好滋味。肉圓只要25,老闆真的是佛心來的,現在幾乎都漲到35,沒想到還有人賣25,.住附近的人推薦,因為便宜,好吃,好停車,又不用等.

肉圓25   豬血湯15     貢丸湯15    丸子湯15

  • 地址:台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223(原民生市場內巷口老擔)
  • 電話:04-2222-3652
  • 營業時間:1500-1930(星期日休)
聯絡電話: 04-22223652 
聯絡地址: 臺中市 南區復興路三段223號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