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屏東市頂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
  • 累計人數:523383
  • 發表文章:117
  • 相片數量:2735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文良(網頁管理朱天舜)  
聯絡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里頂柳路519號  
聯絡電話: 0933378460  
傳真電話:  
社區成果
出版品
刊物標題: 頂柳柳影社區報 
出版年度: 民國年
內容說明: 「頂柳柳影」社區報是第四、五屆理事長邱福三任內籌劃,創刊於民國91年5月1日,至98年4月1日已出刊17期,命名「頂柳柳影」之緣由為:
『柳』:是一種很有詩情畫意的落葉喬木,枝細長、葉俠尖,文學家常以「柳眉」形容美女;古時常用燒焦之柳條作眉筆,如對聯「花朝春色光花燭,柳絮奇姿畫柳眉」。其他以『柳』用於聯語之例,如:「文章千古事,花柳一團春」,以柳吟詩,如「湧金門外柳垂金,三日不來成綠蔭,折取一枝入城去,叫人知道已深秋」等等不勝枚舉。
「影」:乃光線被遮擋而造成陰暗的形象,如「人影」、「樹影」。
「柳影」:在溪旁水中的又細又長的垂柳倒影,多美多令人陶醉啊!
從「頂柳柳影」的發刊將可陸續讓大家知道咱頂柳的過去、現在、舆未來。
「頂柳柳影」是屬於大家的,歡迎全體社區居民以及外地頂柳子弟賜稿‧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