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1
  • 累計人數:523394
  • 發表文章:117
  • 相片數量:2735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文良(網頁管理朱天舜)  
聯絡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里頂柳路519號  
聯絡電話: 0933378460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社區小故事
曹縣長蒞臨視導
    2009/08/10 16:16 | 未分類資料夾

9883日接獲曹縣長將於4日蒞臨頂柳社區視導關懷據點,乍聞之下自理事長及樂齡班楊老師以下,既興奮又緊張,深怕在縣長面前漏氣!

雖然縣長因事延後一天於5日蒞臨本社區,全社區仍興奮莫名,是日樂齡班之活動原即排定:

1、手語帶動唱:(1).歡迎歌,(2).祝福歌,2、活力音樂操:十巧手,3、老歌新唱:望春風,4、聯歡舞:我們都是一家人,5、趣味曲棍球。

其中歡迎歌與祝福歌是縣長夫人於9857日率新視野協會蒞臨本社區巡迴表演與體驗非州鼓時教給樂班的,當天縣長全程參與健康促進活動,與樂齡班學員不但一起唱手語歌,還一同跳聯歡舞,最後更下場和老學員比賽趣味曲棍球,一人挑戰三名學員而臉不紅氣不喘,最後曹縣長與樂齡班拍合照後始離去。(更多照片請參看社區活動相簿)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互動典範
    2009/07/30 08:43 | 未分類資料夾

社區互動典範   朱天舜

971124屏東縣政府社區關懷據點評鑑,九如鄉後庄社區關懷據點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獲第一名,頂柳社區以些微分數落居第二,以致彼此似有點兒瑜亮情結,98.5月的一個禮拜天我與內人(也是志工)私下參觀後庄代天府,才知道原來九如鄉後庄社區關懷據點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就是設立於此,喜出望外,遂參觀他們的海報及關懷據點老人活動成果,同時獲知有免費出借自行車之善舉,回來後向郭理事長及廖隊長提及此事,因而促成980607戶外志工會議暨自行車國道巡禮並拜訪後庄社區。

98.7.29九如鄉後庄社區關懷據點五府千歲慈善展望會主委率領志工隊蒞臨本社區參訪指導,於社區活動中心和關懷據點長者一起作健康促進活動--老歌新唱望春風及趣味槌球,並與本社區志工隊座談交換工作心得,並在關懷據點用餐,彼此愉快地合照後互道珍重再見。

此次社區交流,堪稱典範,若因此展開良性競爭,必將是兩社區居民的福氣。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難忘的暑期歡樂育樂營 學員殷從硯
    2009/07/23 19:01 | 未分類資料夾

「暑假來了怎知道,歡樂自由報到……」一年一度的暑假終於來到,拋開學業的壓力,逃離功課的深淵,我從繁忙的城市來到悠閒的外公家,度過快樂的暑假。但這一次的假期特別不一樣,因為頂柳社區理事長以及阿嬤(楊麗昭老師)為了讓頂柳社區的小朋友,可以有個充實的暑假,召集了頂柳社區的菁英老師,創辦了有史以來第一次的「兒童暑期育樂營」。

這次育樂營的優良師資,第一位是從公館國小退休的楊老師,在這次育樂營中教導「探索教育」的課程,她原本就在樂齡班教學,活力十足,一直是社區的熱心志工及好老師。在她的課程裡,小朋友可以盡情享受遊戲的樂趣,像「嘴巴手指不一樣」、「射氣球」、「小型槌球」都是課程的重頭戲,讓每個小朋友滿懷希望來上課,滿心歡樂回家!

擔任語文老師的朱老師,也是大家心目中的「女孔子」,她將國語文的魅力傳染給育樂營的每個小朋友。課堂上,朱老師播放「世說新語小故事」的動畫DVD,並細心的講解,讓大家看得、聽得津津有味。不僅如此,朱老師還在課程中加入「猜謎」、「看圖學成語」及「文字迷宮」等等語文遊戲,使國語課變得熱鬧快樂,小朋友可以一邊玩樂一邊學習,真是一箭雙鵰、一舉數得啊!

如果你覺得暑假還要上數學課,真乏味,那你就錯了!在數學老師的課堂上,郭老師會把數學變有趣,讓你與數字作伴。上課時,郭老師會教你認識「數獨」、了解並製作「多面體」……等數學知識,而且在認識多面體的單元結束後,我還挑戰用吸管做出二十面體呢!超有成就感的!

「美勞」是每個小朋友都很喜歡的科目,可以親手製作各式各樣作品,在李老師的用心指導下,大家努力的裁剪黏貼,漂亮的美勞作品一一出爐了,在美勞課,我們完成了獨特的「紙杯飛盤」、漂亮的「造型時鐘扇子」,真是有趣極了!

葉老師的羽球課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我們分成兩組,開始一對一比賽,老師當裁判,敵方發球,我方敏銳的吊球,敵方趕緊救球,頓時亂了手腳,我方再來一記殺球,贏得勝利,大家打得不亦樂乎。葉老師是頂柳社區的運動健將,也是公館國小的體育老師,不僅羽球厲害,乒乓球更是高人一等(對了,聽說他的書法及歌唱也都有很高的造詣,真是文武雙全的優秀人才),上葉老師的羽球課真是令我獲益良多,每每捨不得下課呢!

雖然「兒童暑期育樂營」只有兩個禮拜的短暫時間,但是那些精采有趣的課程我永遠忘不了,快樂的射氣球、漂亮的美勞作品、有趣的世說新語、難忘的多面體製作,還有激烈的羽球戰……都令我回味無窮。

今年夏天,很高興回到頂柳,接受了這麼特別的學習。這次的快樂經驗,將永遠記錄在我的心中!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1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