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216
  • 累計人數:523348
  • 發表文章:117
  • 相片數量:2735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4
聯 絡 人 : 蔡文良(網頁管理朱天舜)  
聯絡地址: 屏東縣屏東市頂柳里頂柳路519號  
聯絡電話: 0933378460  
傳真電話:  
特色快照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頂柳社區入口意象

社區小故事
我愛頂柳社區 朱天舜
    2009/01/12 16:55 | 未分類資料夾
我愛頂柳社區 朱天舜
(一)
各位朋友大家好 請來聽我數來寶
頂柳社區雖然小 個個鄉親都是寶
(二)
頂柳社區好領導 英俊瀟灑口才好
敦親睦鄰全做到 營造社區爭榮耀
(三)
社區評鑑成績好 上級嘉勉口碑高
最是忙碌理事長 全體成員有功勞
(四)
頂柳社區服務好 關懷據點成立早
每週星期二三四 集中用餐又托老
(五)
社區媽媽真漂亮 個個會跳又會唱
營養午餐料理棒 老人樂得說好樣
(六)
頂柳社區樣樣好 老人弱勢當作寶
送餐訪視爭先跑 服務熱忱又勤勞
(七)
頂柳志工才藝好 教畫帶動健康操
外籍配偶成長班 親子共讀樂陶陶
(八)
頂柳社區環境美 路樹盆栽和花卉
年終清掃慶新歲 清淨家園不嫌累
(九)
空地利用創意好 清音園地最環保
種花養樹樂兩老 從此垃圾不亂倒
(十)
頂柳社區有網站 影像影音多變換
社區特色小故事 歡迎大家來看看



快樂志工 周雪清
    2008/12/02 16:00 | 未分類資料夾
二年前由金融界提前退休返鄉,協助老公電腦工作室業務,日子過得還算忙碌,每週我們固定選擇一天返回頂柳老家與三哥(郭能進)一家人共進晚餐,常常看見三嫂(李麗卿)進出社區媽媽教室參與健康韻律舞的活動,快樂的不得了。雖然她力邀我參加媽媽教室的健康活動,然而因為當時我已參加市民學苑婦女合唱團,時間上無法配合而作罷。有一天回家看見三嫂埋首於手提電腦前,手指快速撥動鍵盤製作一份文件,令我相當好奇,一問之下才知道社區成立關懷據點,志工隊的成員服務社區關懷照顧長輩,這麼有意義的事情怎麼可以落人後呢?當下就決定加入社區志工隊。
第一天踏進社區活動中心關懷據點服務時,志工媽媽們整理環境、洗菜以及幫社區年長者測量血壓、脈搏、體重,大夥忙的不亦樂乎,曙微對老人的健康諮詢及噓寒問暖,更是逗得老人笑呵呵;接著卡拉OK的音樂響起,秀花及楊老師和老人們一起合唱,鼓勵他們唱出青春活力;十一點整五行操正式上場,雖然打的不是那麼準確,但是個個認真的神情,煞是可愛;突然聞到一陣菜飯香,阿快主廚及廚房組的志工們端出他們特地為大家準備的營養又美味的午餐,三樣副菜一個主菜外加一碗營養豐富的湯,大家有說有笑的將關懷據點美好的一個上午劃下完美的句點;還有無法親至社區活動中心的長者,我們也提供外送的服務喔!
志工們除了每星期二、三、四上午服務於社區中心關懷據點外還組成三、四個關懷照顧小組,不定期到社區關懷年長者、居家服務、探望生病的居民以及外籍配偶等。雖然我尚未加入關懷小組,但是從一張張的居家服務、關懷訪視活動的照片中,被關懷者感激的眼神,志工們快樂服務的態度,這應該是「心中有愛」、「歡喜作甘願受」、「施比受更有福」最佳的註解。
十月初我將參加志工基礎訓練及專業訓練講習,結訓後將正式成為社區服務志工的一員,關懷訪視社區的長者,我也不缺席了!親愛的鄉親們,社區志工們關懷照顧的對象不是親戚就是多年的芳鄰,如此緊密的關係,期待社區的居民熱烈參與,每個人奉獻自己一點點的時間,豐富志工的組織,讓我們能為社區提供更多的服務;也希望鼓勵家中的長輩到社區活動中心關懷據點來參加我們健康諮詢、活力操的活動,大家熱情的參與,活力、和諧、快樂的頂柳社區一定是咱的!



快樂的志工 廖秀春
    2008/12/01 06:48 | 未分類資料夾
頂柳社區自成立以來,歷經朱登聚、陳新典、朱明順、朱天輝、洪憲明及現任里長邱福三等理事長的熱心奉獻、戮力經營之下,使頂柳社區的業務,奠定了良好的基礎,其所展現的成果,更是有目共睹;而在這既有的基礎上,傳承到現任郭理事長忠信的手中,硬是將頂柳社區的業務,做得更臻完善。目前在郭理事長所領導下的頂柳社區,充滿朝氣,因此我們參與了很多外部的活動,除了提昇頂柳社區的曝光率外,也因為頂柳社區所有成員團結一致,同心同力,成就了頂柳社區外面的好名聲。我們並沒有因此而自滿,但我們確實因為身為頂柳社區的一員而感到驕傲。
往日的頂柳社區,給人的印象,除了工作,還是工作,除了物質追求外,似乎欠缺了什麼,有點空虛、冷漠。但是,如果你稍加留意,不難發現今日的頂柳社區,它時時在進步,日日在進步,整個社區充滿朝氣。有鑑於此,郭理事長深感社區業務不能僅止於籌辦長壽俱樂部、社區旅遊及媽媽教室的土風舞及烹飪等吃、喝、玩、樂的業務,我們應將社區業務的觸角延伸到需要照顧、關懷的老人族群,所謂:「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日的鳥類,就是明日的人類;同理,明日的今天,你我也一樣是老人。因此,就在郭理事長與社區理、監事的大力支持下,屏東縣頂柳社區志願服務隊第55隊就在95年12月一片倉促聲中成立。本人就在郭理事長及幾位最佳損友的趕鴉子上架、連哄帶騙下,接下了隊長的職務,當下的我,宛如「七月半仔鴨,不知死活」,幸好,有堂哥朱理事的拍胸脯鼎力協助的保證,才暫時收起了徬徨無助的心。
凡事起頭難,在沒有資源的情況下,真可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正一籌莫展之際,千頭萬緒,靈機一動,媽媽教室的成員不就是現成的志工隊員嗎?幾經徵詢、拜託後,媽媽教室的成員也真不是蓋的,她們除了會玩外,每個人更充滿著愛心,一聽說是照顧關懷社區老人時,就欣然的加入,以致於達到今日志工隊的規模。志工服務,不是光有熱誠、愛心即可,還要付諸行動,有錢出錢(募捐經費),有力出力(每週二、三、四中午提供精緻午餐及送愛心便當到家、平日的關懷訪視噓寒問暖、),為了落實服務成果,更應加強自己的相關常識及技能,以免錯誤的動作,反而弄巧成拙造成傷害。因此,所有志工都利用自己空閒的時間,參加志工基礎訓練、志工特殊訓練(領有志工證)及屏東縣政府、屏東市公所及其他社福團體所舉辦的講習,如用藥常識、老人體適能檢測……等等,在服務關懷老人之餘,這也算是志工個人的收獲,一兼二顧,摸蛤仔兼洗庫,何樂而不為。
頂柳社區志工隊自成立至今,陸續開辦了外籍配偶成長班,由楊麗昭老師教導新移民配偶的國語文常識,幫助她們順利跟家人的溝通,每個人都樂於學習,而且效果良好,欲罷不能;老人半日托,除了由領有技術士證照的志工,依營養師所調配營養熱量,於每星期二、三、四中午烹飪精緻美食,提供給老人享用,大家都吃得津津有味,雖然每人酌收30元,入不敷出,但營利並不是我們成立的宗旨,只要是能盡一己棉薄之力而又能看到他們享用午餐時所顯露的滿足笑容,那就是我們最大的收獲了。參加志工活動,有時候感覺又忙又累,甚至於力不從心,「歡喜做,甘願受」,這不正是郭理事長常用來彼此勉勵的座右銘嗎?「施比受更有福」,這也是我參加志工隊以來最深的感受,各位,你們不也覺得參加志工隊後,每天心情都很快樂嗎?因為,我們大家都是快樂的頂柳志工,快樂做志工,心情不快樂都很難呢!(志工隊長)



11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