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南投縣魚池鄉鹿篙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181975
  • 發表文章:107
  • 相片數量:473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0
聯 絡 人 : 曾俊男  
聯絡地址: 南投縣魚池鄉新城村香茶巷6號  
聯絡電話: 0912313343  
傳真電話: 049-2899068  
特色快照
103年11月2日「臺灣紅色味道-鹿篙飄香的故事」成果展 

   「臺灣紅色味道-鹿篙飄香的故事」成果展

本社區今年通過文化部103年村落文化發展計畫

進行為期四個月的香茶巷紅茶產業調查、研究及紀錄

並將於11月2日進行成果發表


發表時間:103年11月2日(星期日)上午09:50~1100

發表地點:鹿篙社區發展協會教室(受吉宮旁)

流程表:

0950~1000 報到

1000~1020 「臺灣紅色味道-鹿篙飄香的故事」

        成果影片首播

1020~1040 「臺灣紅色味道-鹿篙飄香的故事」

        成果書籍發表

1040~1100 茶敘


指導單位:文化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主辦單位:南投縣魚池鄉鹿篙社區發展協會

協辦單位: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行政院農委會茶業改良場魚池分場、南投縣魚池鄉公所、

     南投縣魚池鄉農會、茶知客禪定紅茶坊、耕緣山野創意工作室、馨蓮鄉居、

     潘樵文化工作室、埔里報導

社區小故事
紅茶好好玩 鹿篙社區產業活動湧入近七百人
    2014/09/21 22:07 | 社區活動
【實習記者龔靖怡鹿篙報導】紅茶也能用「玩」的?農委會水保局為推廣地方紅茶產業與文化,由魚池鄉鹿篙社區發展協會承辦,於6月22日辦理「踏鹿尋紅˙興篙踩烈茶客來」。活動內容從全國首辦的茶祭儀式、具特色風味的上菜秀,到揉茶、木頭製作、咖啡苗等DIY體驗,吸引近七百人次參與。民眾驚呼:原來紅茶可以這麼好玩!

活動當天以首次辦理的茶祭儀式作為開場,由地方耆老曾春玉女士手捧茶菁及紅茶,代表鹿篙社區向神明奉茶,同鄉長陳錦倫、立委馬文君、縣議員謝明謀、理事長曾俊男等地方政要及現場所有與會者,祈求整年的產業興旺。

接下來的體驗活動由地方店家分別帶領,包括仙聞紅茶的紅茶揉捻、傳說咖啡的咖啡苗栽植及日月潭貓頭鷹之家的木頭DIY手作。

而當天重頭戲之一,採茶姑娘上菜秀,由茶童帶領採茶姑娘們向民眾介紹餐點,包括雞會茶香、酥炸紅嫩芽、咖啡紅茶蛋及18雙豬烤等十道特色風味餐。原預計二百五十人參與活動,當天現場湧入近七百人次。不少地方居民表示,近十年來第一次見到這種盛況。

2014/07/20

(轉自埔里報導http://ppt.cc/lJ5m)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鹿篙藝術工作坊 大玩食物藝術
    2014/09/21 21:58 | 社區活動
此為代表圖像 【實習記者龔靖怡鹿篙報導】為提供小朋友共同創作的藝術空間,魚池鄉新城村鹿篙社區邀請來自桃園的大白老師開設藝術工作坊,期望結合地方資源與生活經驗,透過小朋友的眼睛與步調重新認識社區。在5月3日的課程中,大白老師以母親節為主題,利用各類點心零食與糖霜代替畫筆與顏料,讓小朋友們彩繪出媽...

閱讀全文...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長青會鹿篙社區 老人活力大放送
    2014/09/21 21:57 | 社區活動
此為代表圖像 【記者廖吳金鹿篙報導】上了年紀要怎麼過生活?讓穿著整齊背心制服的魚池鄉老人會的老大姐、老大哥們,用活動來告訴你,健行、健檢、健康教育加上健康美食,配上聞名全台灣的烤大豬,3月1日的連休假第二天,這群老人家讓自己歡樂的度過精彩的上午。魚池鄉五城堡長青會相中了鹿篙社區的老當益壯氛圍,...

閱讀全文...




107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