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
  • 累計人數:127856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187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張奭堪  
聯絡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3-9號  
聯絡電話: 049-2712192  
傳真電話: 0911-712207  
新聞
湖山水庫桶頭欄河堰審查會 100.9.20
2011-09-20

100年9月19日上午10點20分湖山水庫,桶頭欄河堰 設計圖堰址及河川基流量審查說明會,本會前理事長 林信國 率雲林農田水利會 竹山會務委員 陳長松、竹山鎮福興里 里長 林哲政 與會參加。

陳長松委員關心【董奄圳】瑞竹地區農田用水問題,從90年桃芝颱風後,經濟部水利署第4河川局進行清水溪河床疏濬後,瑞竹董奄圳就未曾有一滴水流入水圳,近十年來瑞竹地區農民耕作只能看天吃飯,因為第四河川局疏濬過程把大量土石標售,促使河床下降十米之深,導致【董奄圳】入水口與清水溪河床有高達十米落差,無奈雲林農田水利會設置抽水馬達,抽取清水溪河水導入【董奄圳】最後因電費過高及河床繼續刷深又抽不到水,原因又是第四河川局將下游土石繼續標售,疏濬土石已挖到達清水溪岩盤,使得【董奄圳】抽取水位又下降兩米,88風災清水溪河水暴漲,終將【董庵圳】抽水設施沖毀,至今仍然無水可用。

福興里 里長 林哲政 也擔心,將來桶頭欄河堰蓋好啟用後,將清水溪 溪水引進湖山水庫後,下游農田農民用水是否會產生缺水問題發生,因福興里【福興圳】灌溉上百甲農田及茶園,所需用水全靠【福興圳】,里長的擔心也是地方居民的憂心的事情。

我從民國92年開始參與湖山水庫計畫,從環評開始直到現在,我是在地人關心河川生態及清水溪沿岸居民農田灌溉用水問題,政府政務官一直換或是退休,只有我沒換 心境蓽路藍縷,少有人知道,背負著地方使命周旋在政府高官與學者保育團體之中,到現在沒碰到有擔當的公務人員,樣樣作為都死守法條,找不到轉緩空間,僵化的政府體制加上頭腦僵硬的公務人員,百姓怎麼不怨政府呢?

文 林信國 100.9.20




Creative Commons License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