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竹山鎮福興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7
  • 累計人數:127849
  • 發表文章:3
  • 相片數量:1878
  • 回應數量:1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張奭堪  
聯絡地址: 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3-9號  
聯絡電話: 049-2712192  
傳真電話: 0911-712207  
不知不可-人物
 
林朝輕先生救了三個青少年
類別:草嶺潭崩堵居民逃生記

    福興社區地處竹山鎮南方山區,在清水溪的東岸,可耕面積狹小。居民大多以山林為業,在清水溪的河畔,開闢農田耕作。多年來不斷的努力,河畔的耕田亦有數十甲,當地居民生活亦日漸改善。而清水溪每到雨季,溪水暴漲,從上游帶來各種漂流木,當地人稱:「水柴」。枯水期,居民常到清水溪的河床撿水柴,回家當柴火之用;同時農家亦養牛,河床亦是牧童放牛的地方。當時的放牛班約有三、四十人之多。

 

    民國四十年五月十八日這天,不知春居民林朝輕先生(民國十一年生),清晨五點多起床盥洗後,忽聞到遠出傳來轟隆隆的聲音,不像打雷,也不是飛機的聲響,不加理會。早餐後,不經意的走向清水溪畔,看到庄內孩童沈奔山(民國二十五年次。曾任里長)、鄒振枝(民國二十三年次)、張瑞興(民國二十六年次)三人,在河床邊撿水柴各自放成堆。

 

    而轟隆隆的聲響,由遠而近,越來越大聲,林朝輕先生往上游一看,哇!不得了,有一丈多高的黑色巨浪直線般的冲來,宛如排山倒海般已衝到木瓜潭的烏巢坑口。趕緊大喊:「崩堵潭囉!大水來了,快跑阿!」三個小孩心知不妙,跟在臨老先生的後頭,拔腿便跑。當最後一位張福興跑上岸,水已淹及膝蓋,但總算撿回了一條命。             文:林信國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相關連結: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