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柳營區果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欽雄  
聯絡地址: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里61-1號  
聯絡電話: 06-6233124  
傳真電話: 06-6233124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35
  • 累計人數:196845
  • 發表文章:81
  • 相片數量:6831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關於我們
組織基本資料
組織名稱: 台南市柳營區果毅社區發展協會 成立時間: 1994-08-13
負責人: 吳熟穗 聯絡電話: 06-6233124
聯絡人: 張欽雄 傳真: 06-6233124
組織人數: 210人 E-mail: wubeartw@yahoo.com
聯絡地址: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里61-1號
社區基本資料
社區名稱: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網址: http︰//sixstar.moc.gov.tw/blog/goei123
所在位置: 臺南市 柳營區
社區戶數: 479戶
社區人口數: 1306人
經常參與社區工作人數: 45人
主要族群: 閩南人 
發展重點: 產業發展、社福醫療、社區治安、人文教育、環境景觀、環保生態、綜合類 
工作重點與發展困境: 1.道路綠美化-社區總體營造
2.閒置空地景觀設置-社區總體營造、農村再生
3.社區網站架設-展示社區各項服務成果、社區介紹、文化資產保存、社區農產品行銷。
4.設立入口意象-展現社區文化精神
5.建立社區文化地圖及觀光地圖-發展觀光業
6.設立農產品銷售地點-促銷社區農特產
7.溝通農民調整農產品-促銷社區農特產
8.缺少計劃執行人力支援-會務工作
9.居民對在地的特色了解不深-發展產業特色  
未來發展願景與工作目標: 由於本社區人口老化嚴重,且現在於產業發展速度較慢,需要領導及優質團隊志工們來積極推動社區營造建設,所成立的關懷據點也吸引許多居民前往投入志工的服務,於往後為以志工團隊為基礎進而推動社區綠美化、社區營造、文化保存傳承及個案訪視服務,在未來更能希望達到行銷、促進社區農產品的銷售、發展觀光產業促使改善居民生活環境品質且提高民眾所得,達到在地就業在地發展的重要指標。  
社區簡述: 果毅社區位在臺南市柳營區東南側,居民多以農物維生,其以稻米為主要產物,次要農業產物為草菇、香瓜、菱角、龍眼、芒果、柳丁、鳳梨、苦瓜、破布子、荔枝等多元產物。現今因年輕族群逐漸外流中,且社區人口老化嚴重,目前大多由60歲以上的農民自給自足。無論在人口面、產業面及文化傳承面皆面臨斷層的壓力;但由於近年社區推動青年返鄉計畫盛行,本社區也希望能夠就由計畫的執行吸引更多年輕學子們往鄉村發展,開啟屬於故鄉的第二春。
本社區目前以社區發展協會為主要發展,另外相繼成立環保義工隊、媽媽教室、關懷據點、長壽會、身心障礙者社區關懷站及兒童及少年社區關懷站此些組織,藉此促進民眾生活品質提升、改善社區環境與美化,其中更為重要的是來為弱勢族群帶來優越的醫療及居家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