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柳營區果毅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聯 絡 人 : 張欽雄  
聯絡地址: 臺南市柳營區果毅里61-1號  
聯絡電話: 06-6233124  
傳真電話: 06-6233124  
社區剪影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84
  • 累計人數:196257
  • 發表文章:81
  • 相片數量:6831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3
社區成果
社區工作成果
年度: 民國108年 計畫主持人: 楊博智 
計畫名稱: 文化果毅-咱們的故事咱們的歌 
補助金額: 100000元
計畫概要: 108年新計畫除了繼續藉由社區劇場的辦理,強化的社區居民互動與活躍,另外培養社區青年進行石碑拓印與編撰讓社區的歷史得以保存又能激發年輕人愛鄉土的情懷,社區百工攝影與紀錄讓在老人逐漸凋零過程中將一些工藝予以紀錄保存,本次的重點為母語的傳承藉由童詩、民謠、歌曲等多項的教學與辦理認證以最輕鬆方式讓孩子自然學會母語。 
計畫成果: 與社區居民共同策劃安排一系列的社區行動,藉以凝聚居民共識,並進而強化鄉村生活的促進體系是每一個社區都希望在推行社區營造中最後達成的目標,過程中包括不同部門之間關係的發展、制度的連結、以及對社區公共議題的反省,提供了管道與機會給學員們以參與觀摩其他社區事物,形塑並思考改進自身社區的生活。
今年社區的戲劇以歌中劇的型態,將傳唱已久的歌曲重新演繹,並且邀請專業老師至社區授課,讓社區的老中青三代都能表演得淋漓盡致;在百工攝影的課程中透過外拍採訪能感受到鄉村型態裡各行各業的發展與辛勤的地方,對於今年的專案計畫的檢討面向為社區居民活動參與活動情況可能需要再鼓勵更多居民走出社區,一起參與地方事務,「永續社區發展」必須要強調以社區意識為驅動力,從本土思考,運用在地資源,再定位社區價值觀,強化參與和認同,使居民及其創新、企業家精神和各種資本植根於鄉土。
這齣戲劇是由社區志工們一起集思廣益想出來的成果,至於在邇後的計畫裡能夠再接續屬於社區獨特的歷史文物,不管事在戲劇排練、攝影活動、田野調查等這些,相信這些成果都會事對於社區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寶物,也將永續留存在許多人的心中,經歷了一代又一代,歷史永傳承。 
關聯性社區組織:  
協力團隊或大專院校:  
備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