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
  • 累計人數:316988
  • 發表文章:125
  • 相片數量:3158
  • 回應數量:4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輝明  
聯絡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過溝路58號  
聯絡電話: 091969918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北港過溝-兒時回憶點點滴滴part4【落款】
    2010/09/27 08:44 | 兒時回憶點點滴滴

武四宮-過溝聚落的信仰中心

 

武四宮2拷貝

 

陪老爸到廟裡進香,正是在鳳凰花開驪歌初奏的炎夏,且見他老人家手裡捻著三柱清香,虔誠的為孩子的將來默默在祈禱。

 

中1拷貝

中隆宮-中庄聚落的信仰中心

 

中庄c拷貝

 

中庄b拷貝

 

在這離情依依的感恩日,有多少莘莘學子,即將以一張接受九年國民義務教育的證書,徘徊在菁菁校園外的十字路口而躊躇不前,但終究還是需要選擇一條真正屬於自己該走的路,無怨無悔!

 

中庄e拷貝

回應 (0)




北港過溝-兒時回憶點點滴滴part3【著色】
    2010/08/23 09:08 | 兒時回憶點點滴滴

彩虹1拷貝

 

 每當天氣轉壞的前夕,就會乍見滿天飛舞的蜻蜓,黑鴉鴉的一片蔚為奇觀,這到底是什麼原故?希望生物學家深入研究之後,能夠提出具體的解答。而無知的孩童總會趁著一時即興,拿起竹掃帚來追逐拍打,不是叫他們跌得粉身碎骨,就是折腳斷翼。

 

札a1拷貝

 

札a2拷貝

 

每回在新雨後的清晨,蟲兒就不禁的怡情低啾,有三五成群的人在田間撿取露螺(蝸牛)﹔每回在新雨後的黃昏,蛙兒就忘情的歡悅高亢,有三五成隊的人在畦徑誘釣田雞(青蛙)。

 

札6拷貝

 

總喜歡和村裡的玩伴踏著朝露到花生田戲弄蟋蟀,當經過河邊的時候,不忘順手拈下一朵熟透的朱瑾花,吸吮著花朵底部那甜如蜜的花露;總喜歡與村裡的玩伴踩著夕陽到牛車上共享晚餐,當經過門口的時候,不忘順手挾著一塊生漬的鹹魚乾,扔給在對我搖尾擺首示好的小狗。

 

札7拷貝

 




北港過溝-兒時回憶點點滴滴part2【描繪】
    2010/08/15 09:54 | 兒時回憶點點滴滴

 札2拷貝

 

早春,和煦的朝陽升起。農人就忙在田裡辛勤的默默耕耘,白鷺結伴漫步在剛剛被犁翻起的泥土上覓食小蟲,紓解了農人的後顧之憂,那是一年的希望。

 

白鷺1拷貝

 

暑夏,浪漫的星空燦爛。平鋪在院落的草蓆上仰臥著數名孩童,看他們興高采烈的數著銀河中的星辰,指著月宮裡的玉蟾,而坐在一旁長椅上的長者卻諄諄告誡:『憨囝仔!不通黑白算天頂的星星,哪無會變成矮九(啞巴),嗎不能比月娘,哪無伊會括人耳仔。』一時受驚嚇的孩童不禁吐著舌頭,凝視那提著燈籠在黑暗中飛舞的螢火蟲,仍然驚魂未定。

 

札1拷貝

 

深秋,沉寂的晚霞落寞。田間的牛車路上老牛拉著滿載稻殼的牛車,緩緩的往炊煙嬝嬝升起的方向而行,除了歸雁劃空而過的哀鳴和昏鴉在枝頭上尋巢的聒噪,還有農人手執籐條的吆喝。

 

冬1 copy

 

回應 (0)




北港過溝-兒時回憶點點滴滴part1【構圖】
    2010/08/09 09:45 | 兒時回憶點點滴滴

 水圳之美a拷貝

初解人間瑣事?卻是穿著開襠褲,手捏泥巴的歲月。

札9拷貝

札10拷貝

記得在那個一片純真的歲月裡,池塘邊有成群結隊的白鵝和紅面鴨悠哉的戲水嬉鬧,偶爾且見身著黃襯衫寶藍外套的魚狗(翠鳥)俯衝掠過,小河中青翠茵茵的水草,排列若似櫛比麟次的樓宇,那應該是魚蝦的家,澄藍的天空有朵朵白雲擁抱著一盤火紅的嬌陽,阿諛的向日葵在對它微笑。

札3拷貝

回應 (0)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北港過溝-兒時回憶點點滴滴part5【典藏】
    2011/06/18 09:30 | 兒時回憶點點滴滴

頭一回返鄉省親,正是萬物歸寂瑞雪初降的寒冬。雖然在南國地方,很難目睹到這種自然景象,但是,每當低首注視著凝結在地平線上一層薄薄的霜,竟也倍感甚切!在這急景凋零的守更夜,乃是故鄉於一年之中比較賦閒的時候,所有莊稼早已儲藏在穀倉裡待價而沽。

 

北港過溝-台灣水牛5

左:李在  中間:蘇治洋

 

北港過溝-台灣水牛1

 

1拷貝

 

3拷貝

 

於是,村裡就利用這段農閒期,盡情的整理家務和採辦年貨,以便迎接新的一年。而平常一向勞苦功高的老牛,也乘興地和放寒假的孩童,一起到乾涸見底的河畔去玩耍,直到霞染天際,始橫笛一曲伴著夕陽歸去?重新等待另一次假期的來臨。

 

文/吳東山2011/06/14

Photo By Amigo




特色快照
北港過溝-特色照片 

亮2拷貝

亮1拷貝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