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過溝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35
  • 累計人數:316965
  • 發表文章:125
  • 相片數量:3158
  • 回應數量:40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許輝明  
聯絡地址: 雲林縣北港鎮過溝路58號  
聯絡電話: 0919699189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北港過溝- 社區志工觀摩之旅
    2011/07/08 10:52 | 社區小故事

為慰勞志工們一整年的辛勞,協會特別於412舉辦「松田崗休閒農場」及東石「漁人碼頭」一日遊活動。

 

拍張美美的合照。

 

志工旅遊4拷貝

 

志工旅遊2拷貝

 

志工旅遊3拷貝

 

悠閒逛逛園區。

 

志工旅遊5拷貝

回應 (0)




北港過溝- 威靈顯聖--中隆宮
    2011/03/25 10:03 | 社區小故事

 

    建廟起源

「玄天上帝」和「朱府、邢府、李府」千歲,是一百多年前由先民從唐山帶回來本庄供拜,因神蹟顯聖,成為本庄庄民的信仰與心靈寄託。而在每年甚曆八月十三日,是「朱府、邢府、李府」千歲聖誕千秋之日,一直以來,聖誕日都在本庄村民吳木先生厝旁所搭建臨時神堂,供信眾膜拜。

 

中7

 

就在數年前,「玄天上帝」托夢本庄旅居高雄市的信仕吳麒麟先生,說:「朱府、邢府、李府」千歲要建廟;但是因本庄現居人口僅十來户,且皆務農,要達成神明所託付的建廟願望,實有困難。後來由本庄旅居台北的信仕陳建宇先生捐獻大額款項,和旅居外地的庄民,以及親朋好友與隔壁村落的信仕共襄盛舉,經神明指點擇於民國九十年農曆八月廿四日動土與工,歷經兩年多始竣工。

 

中6

 

追溯往因,克服萬難,全靠庄內及各地眾信大德虔誠的參與,慷慨解囊才始能完成神明建廟的願望。

回應 (0)




把這份情傳下去
    2011/03/21 09:41 | 社區小故事

 

從喧囂多采的都市,返回寧靜單純的家鄉,轉眼已有四個年頭,這段期間自己投入社區志工行列,為改變家鄉風貌之綠美化工作,圖得就是改變一下陳舊的生活方式,如此每天過著拈花惹草、修剪枝掗日子,倒也踏實又愜意。雖然剛開始難免遭別人冷眼相視,如今卻獲得多數人共賞,對自己而言,也算是一種成就。

 

剪2拷貝

 

鄉下人守舊的觀念,不但牢不可破,有時令人啼笑皆非。他們認為樹蔭會妨礙農作物生長且會做為雀鳥奇襲稻作的歇腳處,而恨不得砍之為快,可是他們在下田時,這令人討厭的樹蔭,卻又成了他們遮炎避蔭處。總要費盡口舌向他們解釋樹蔭會隨著日影移動而變換,不會固定在某處讓作物生長不良。所種的台灣灤樹屬中型喬木,雀鳥只喜歡棲息在比灤樹高的電線上,如想砍樹,倒不如將電線剪掉更確實。

綠美化的用意,是想讓家鄉的生活品質提升,因為在過度追求物質生活之餘,總需要有一帖精神糧食來調劑,這帖糧食就是綠美化。經過一番溝通,多數人會理解認同。

 

山2拷貝

曾看過一則報導,在大陸西北有個老農婦,從年輕時,即在荒漠持續種樹,經過幾十年,種出十幾公頃的樹林,而獲得聯合國表揚。自己當然不敢想有她的成就,但至少也要師法她。

經過這三年多,再回首看看所做的綠美化工作,而今已然開花結果。每當看




1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
特色快照
北港過溝-特色照片 

亮2拷貝

亮1拷貝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