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三芝區三芝熱帶嶼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83
  • 累計人數:1382926
  • 發表文章:11
  • 相片數量:5712
  • 回應數量:8
  • 網友按讚數:10
聯 絡 人 : 江文華  
聯絡地址: 新北市三芝區古庄里樂全街2號  
聯絡電話: 86351547  
傳真電話: 26363443  
不知不可-景點
 
三芝水車園區--- 根德 八連溪 福德 公王 櫻花
類別:休憩園區

簡介:根德水車園區位於三芝古庄村之台2線旁臨近熱帶嶼社區,亦為往來淡金公路近八連溪出海口。三連式水車透過連續的運轉,緩緩驅動發電機,特殊的型造,宛如現代機械齒輪比的應用,直接供應現場設施電力,在此展現先民智慧璀璨的累積,為先民的智慧結晶做文化傳承,豐沛的自然與人文資源、優勢的田園風光、獨特的地方特色、每年舉辦水車文化節,更帶動了相關觀光產業的發展。因此,有特色活動的舉辦不但可豐富人民的休閒生活,引導久居都市叢林的遊客也能走入田野,並享受寧靜田園風光以及造訪各個水車點,可說是最佳的選擇。

拍攝要訣:水車之旅一曰遊,最終站根德水車園區,夕陽西下即適合慢快門拍攝,淡金公路車軌引導線條,動感水車及水流,海平面夕色,交織成五彩繽紛的萬花筒。

行程規劃:三芝於名人文物館前德賢路(北11線)往白沙灣安樂園方向,路旁會發現一水車處即可到達八連溪水車園區,往回(北11線)下至三芝遊客中心停車, 三村水車園區位於八賢、埔頭、埔坪三村交接處,土地公廟前木造式水車一座。步行而下約300公尺福德水車園區(亦可開車至停車場),沿溪谷公路而下(溪畔四處茭白筍田環繞,10月中旬為盛產期,可向當地農民選購)。接至101縣道櫻花水車園區位於埔頭橋處。往根德水車園區行至古庄村之(台2線)旁,亦為往來北海岸必經之地,特籌建三連式水車。沿(台2線)北向金山方向21.5公里處轉民主公王水車園區,循指示牌前行約行5分即抵。

食宿:興隆餐廳 (源興居旁100公尺)  26361340 26365412 FAX:86351138三芝鄉埔坪村164號。

■綠竹園休閒農莊   享受野薑花鄉土風味餐,亦提供烤肉區、露營區。

 開園時間:9:00~22:00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茂長村51號。
電話:(02)86351639

■八連溪教育農園   供應合菜,也可單點,提供烤肉區、露營區。

開園時間:9:00~20:00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圓山村內柑宅3鄰24號。
 

■三芝的茭白筍『美人腿』之美譽聞名全台,筍肉潔白脆甜,令人回味無窮。蕃薯藷肉香甜且Q,營養價值高。三芝的山藥好吃,又有「神仙的食物」之稱的山藥。除了踩水車還可當地採購茭白筍、山藥、甘薯帶回家。

交通:搭乘捷運淡水線至淡水站下車,可於淡水搭乘往三芝、石門、金山、基隆等客運於「四棧頭」站下車即可到達。

自行開車可行淡金公路、陽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基金公路往三芝方向。假日塞車行北投(北市3)稻香路-小坪頂路-接(101)北新路-三芝

危險指數★★☆:淡金公路車多,停車請注意後方來車。

拍攝技術難度★★:夕陽餘暉反差不大,拍攝指數相對提高。

停車指數★★★★:園區完全免費停車場。

路程指數★★★★☆ :漫步各處園區,即適合全家福造訪。

景色指數★★★☆:最具特色的各式水車公園,非常值得一看。

拍攝季節:全年可拍

聯絡電話:  
聯絡地址: 新北市 三芝區古庄村 三芝熱帶嶼社區旁  地圖瀏覽
相關連結: http://www.pse100i.idv.tw/n/toknsacuc/toknsacuc001.htm  

Get the Flash Player to see this player.



圖片向左捲動按鈕
圖片向右捲動按鈕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相關圖片

社區剪影
社區快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