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254
  • 累計人數:774283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2014鹿野馬拉松賽圓滿閉幕,明年再見
    2014/03/30 22:31 | 未分類資料夾

2014鹿野馬拉松賽圓滿閉幕

2014鹿野馬拉松賽將於329在鹿野鄉登場,共有二千三百名選手報名參加,此次馬拉松賽將區分為三組,包括馬拉松組、半馬拉松組、健康組,可以提供給不同族群不一樣的行程體驗,雖然天氣有點悶熱,但大部份的選手均跑完全程,對於鹿野鄉的風景及環境稱讚不已。

鹿野鄉位於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區,多年來致力推動休閒觀光產業,尤其是熱氣球嘉年華活動更讓鹿野知名度大增。在初春時刻,全國各地的油桐花陸續開放,鹿野鄉各界在3月29日舉辦鹿野馬拉松賽及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活動,共吸引將近二千多位跑友及遊客前來鹿野運動兼休閒觀光,為台東縣人數較多的馬拉松賽事。

今年是鹿野鄉第二次舉辦的馬拉松活動,由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永安社區發展協會及鹿野鄉策略聯盟共同主辨,在經過多次的地方籌備會議,最後把整個賽事規劃完成。此次馬拉松賽將區分為三組,包括馬拉松組(715人)、半馬拉松組(758人)、健康組(793人),提供給跑友不一樣的行程體驗。馬拉松賽於上午九時起跑,鹿野鄉動員三百位志工進行賽事服務,沿途設置八個補給站及三個信物發送點及醫護站。由於一整天天氣不錯(後來有點悶熱),選手在跑步之餘還可以欣賞沿途風光,最後十公里健康組第一名選手只花五十分鐘完賽,半程馬拉松第一名郭財誠以一小時三十九分完賽,全程馬拉松組第一名郭財發則以三小時十六分完成四十二公里挑戰。

而在龍田桐花大道主會場,除了馬拉松賽之外,鹿野地區每月雙週六於武陵綠色隧道舉行的台東2626市集,於當天移師桐花大道旁,現場共有六十個攤位組成桐花市集,市集從上午九時至下午十六時,服務現場所有到訪的跑友及來賓,前往走走購物,採買台東特色紀念品。

大會主席台灣路跑馬拉松協會吳宏達理事長表示,今年全國各地的跑友相當踴躍,開放報名不到二週即額滿,包括有來自美國、香港等地的跑友報名參加,其中今年有五歲及九十二歲的跑友參加,更有多位已完成三百馬的馬拉松戰將參加,大家對於鹿野馬拉松的環境及服務都有高度肯定。永安社區理事長傅錦英表示,今年度受到鹿野鄉各界的一起合作努力,讓活動圓滿順利,後續將召開檢討會,改善所有賽事問題,期待明年度的鹿野馬拉松賽可以更有特色且更環保,一同來鹿野運動兼觀光。


*本社區將於近日將329鹿野馬拉松活動照片放置本站的相簿中,歡迎大家前往欣賞。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