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12
  • 累計人數:774541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永安社區於6月5 日推動世界環境日活動
    2014/06/06 11:06 | 永安社區環境教育

永安社區推動世界環境日活動

每年65是世界環境日,全球有數百萬人一同參與這場世界性的環境保護盛會,5日上午由台東縣環境保護局及永安社區共同舉辦今年度台東縣的世界環境日活動,邀請鹿野國中及武陵國小約三百位師生一同加入守護地球的行列。

聯合國於197265在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召開《聯合國人類環境會議》,會議通過了《人類環境宣言》,並提出將每年的65定為"世界環境日"。同年10月,第27屆聯合國大會通過決議接受了該建議。世界環境日的確立,反映了世界各國人民對環境問題的認識和態度,表達了我們人類對美好環境的嚮往和追求。聯合國系統和各國政府每年都在65的這一天開展各項活動來宣傳與強調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的重要性。世界環境日的意義在於提醒全世界注意地球狀況和人類活動對環境的危害。要求聯合國系統和各國政府在這一天開展各種活動來強調保護和改善人類環境的重要性。

2014年世界環境日聯合國確定的主題為「提高你的呼聲,而不是海平面」,希望全球公民一同關注全球暖化及海平面上昇的議題,更將聚焦於「小島嶼開發中國家國際年」,希望大家共同關心小島嶼國家面臨的問題。


永安社區在台東縣環境保護局的協助之下,舉辦了今年度台東縣世界環境日活動,並且定名為「樂活台東環教永安」活動,5日上午起,邀請鹿野國中及武陵國小兩校師生,分批至永安社區環境教育園區進行體驗課程,由永安社區總幹事廖中勳帶領十餘位環教志工一同帶領課程,包括世界環境日簡報、玉龍泉生態步道探索及水資源、自然素材創作、永安茶文化及環境議題,永安社區特地準備社區農民現採現煮的有機玉米招待參與學員,一整天的體驗課程讓學員們收穫滿滿。

永安社區社造組長吳玉萍表示,永安社區於五年前即開始參與環境教育相關活動,並且於去年獲得環境教育設施場所的認證,進行大力推動環境教育相關活動,今年度配合台東縣環境保護局一起推動世界環境日活動,在社區志工的協助之下,讓許多民眾一同加入地球環境守護工作,是一項非常有意義的事情,同時也能夠讓台東縣與全球接軌。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