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462
  • 累計人數:772947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2015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3月28日至4月12日在鹿野登場
    2015/04/09 12:31 | 104永安社造

2015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熱鬧登場

 

台東是全國油桐最早開花的地方,位於鹿野鄉龍田村的桐花大道已悄悄開花,預計三月下旬盛開,永安社區發展協會104年度再度獲得客家委員會補助,規畫舉辦「2015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活動,日期為328412,包括有桐花導覽解說、福鹿茶會、桐花市集、2015鹿野馬拉松賽,以及單車尋寶趣等,邀民眾邊玩樂邊賞桐花。

每年三至五月為油桐花開時節,台東縣內桐花以縱谷的客家鄉鎮為主,其中在鹿野鄉最為密集,油桐樹分佈在瑞源花布燈籠文化館、瑞和村瑞景路、永安村等客家庄,以及台九線三百五十二點五公里旁的舊省道上都可見零星分佈,而龍田村茶業改良場台東分場旁的桐花大道最為密集,因此2015年的台東桐樂會會場就以「龍田桐花大道」為主場地,成功吸引上萬名遊客前來賞花。

永安社區表示,由於氣候轉暖,第一波桐花已在三月下旬見客,花況計於三月下旬至四月初達到高峰。今年度活動名稱為「2015客家桐花祭-台東桐樂會」,活動日期為328412,活動期間主辦單位將派出桐花解說志工為蒞臨龍田桐花大道的來賓進行導覽解說,每週六日都有舉辦福鹿茶會,將安排多位茶藝老師於桐花樹下泡茶招待來賓,再搭配客家樂舞表演,同時也有安排自行車導覽服務。另外在活動期間,大家每日安排桐花解說志工進行桐花及鹿野的導覽解說服務,同時亦可讓來賓進行桐花許願活動。對於2015台東桐樂會有任何問題的朋友,可以電洽0919611644永安社區吳小姐。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