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縣鹿野鄉永安社區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69
  • 累計人數:773098
  • 發表文章:274
  • 相片數量:6380
  • 回應數量:12
  • 網友按讚數:2
聯 絡 人 : 廖中勳  
聯絡地址: 台東縣鹿野鄉永安村永安路75號  
聯絡電話: 0932707763/089552224  
傳真電話: 089-550571  
社區小故事
分享到plurk 分享到FCAEBOOK
環保署104年東區環保團體座談會10月27日於永安社區登場
    2015/10/27 19:45 | 永安社區環境教育

環保署104年東區環保團體座談會於永安登場

環保署為了落實與東部地區環保社區社團橫向溝通,1027日於鹿野鄉永安社區舉辦東區環保團體座談會,共有來自花東兩縣三十個社團社區報名參加,以世界咖啡館方式,進行意見交換,希望找出東部的環境永續利用的方法。

環保署為了加強與全國環保團體之間的橫向聯繫,並且與社區社團進行溝通討論環境保護的相關議題,每年均會舉辦各區的環保團體座談會。27日上午由環保署綜計處朱雨其處長帶領將近二十位各處室官員,台東縣環保局謝清泉局長也帶領各科室職員,共同參與由永安社區發展協會主辦的東區環保團體座談會,共有花東兩縣約三十個社團社區六十位民眾報名參加,一同針對東部地區的環保議題進行討論。

此次座談會以世界咖啡館方式進行,與會代表提出東區環境教育、空氣污染及環境改善、水資源永續管理、東部觀光與污染源、低碳社區、溫室氣體減量及能源使用、海洋環境教育、東區發展與環境影響評估等八大議題,主辦單位邀請蘇德銓博士等八位專家學者擔任桌長,所有人員歷經兩個回合的熱烈討論,最後進行綜合討論,由各桌桌長針對討論議題進行共識分享。

會議中,與會人員針對東部地區的環境教育、空氣污染、河川沙塵問題、垃圾問題、低碳社區、再生能源及海洋環境教育等議題提出意見分享,並且提出問題解決的看法及建議。最後由環保署朱雨其處長進行所有議題意見回覆,活動於昨日下午圓滿閉幕。

環保署綜計處朱雨其處長表示,看見許多社區社團對於東部的環境保護高度關心,並且能夠以實際行動來守護東台灣這塊淨土,環保署將會針對此次座談會的議題,進行回應及展現行動,期許大家一同來為台灣環境永續盡份心力。

*活動照片已放置本網站之相簿中,歡迎欣賞!


 

永安社區總幹事廖中勳0932707763




社區快蒐

社區剪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