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我個讃
名間鄉田仔社區發展協會代表圖像
統計資料
  • 今日人數:15
  • 累計人數:23482
  • 發表文章:8
  • 相片數量:108
  • 回應數量:2
  • 網友按讚數:1
聯 絡 人 : 周淑朱  
聯絡地址: 南投縣名間鄉田仔村田仔巷42號  
聯絡電話: 0986579817  
傳真電話:  
社區小故事
101年度頂菜園社區觀摩學習活動
    2012/02/26 21:53 | 活動工作報告

  田仔社區於二月20、21日舉辦社區觀摩學習活動,會員報名踴躍,開放報名後在十天即額滿,對於向隅的會員只能說抱歉,明年請早預約。

  本次活動選定嘉義縣新港鄉頂菜園社區參訪活動,第一天九時即抵達該社區,受到陳理事長熱情歡迎,拍完團體照在導覽員的帶領下走入頂菜園,首先映入眼前是兩台老爺公車及舊售票亭,宛如步入時光隧道回到四、五十年代的情景,各式懷舊文物讓人驚奇,保存相當完整,沿途佈置很多古諺語在導覽員妙語如珠的解說下,令人惠心一笑,更佩服古人的智慧。此外該社區對辦理關懷弱勢活動也很重視,積極輔導即早步入職場,為了永續經營自行研發農特產品及特色餐廳,開發財源更令我們印象深刻,最後在吃了香噴噴的烤番薯中而結束整個行程,讓我們見識到社區的另類經營方式受益良多。

  接下來行程南部采風旅遊,新港媽祖廟、歷史博物館、義大世界及東港大鵬灣遊湖、旗津魚市場、興達港等精彩的活動,讓大家歡樂滿行程且凝聚了大家情感,拉近彼此的距離,提高社區共識,對於推行社區活動將有更大助益。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禁止改作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推動100年農村再生社區歷史紀錄計畫
    2011/11/20 21:40 | 活動工作報告
    本會爭取到水保局「推動100年農村再生社區歷史紀錄計畫」活動經費,馬上成立五人編輯小組,密集召開會議研討方向及歷史紀錄成果發表書的目錄,開始分工進行收集資料,召開幾次地方耆老長者座談會,記錄口述歷史、傳說及地名由來、觀覺寺源由、田豐國小沿革、車仔程故事、同源圳、農特產、民俗技藝發展、老舊照片收集等等,大家全力以赴,預計一個半月完成(12月中),感謝社區熱心人士的鼎力協助、提供資料、撰寫故事、文章,依進度進行還算順利,相信定能如期完成這本歷史的精彩紀錄,不辜負大家的期待。

Creative
本 著作 係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2.5 台灣 授權條款授權.

8
第一頁上一頁
下一頁最後一頁